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雅思考试20周年庆典

雅思主题论坛:金融危机对国际教育市场的影响

  

胡敏
胡敏

  主持人:一会儿中介和培训机构可能要回应一下,在推广的过程当中,商业性非常明显。我拿到了一个中国国际教育信息网记者的问题,说作为企业,追求社会责任感,作为社会公民,应该有这个责任和义务,中国国际教育行业里的企业如何让留学智力资源服务于中国、服务于社会,而不仅仅是服务于我们的营利,这是很大的问题。

  胡敏: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要有一种社会责任感,还有一种使命感。

就雅思考试本身而言,做雅思项目的时候,是不是更多地考虑利益?不考虑利益是假的。但是我认为,雅思考试确实有严谨的学术精神。在1999年8月份的时候,当时雅思考试的占有率不是最大,当时考雅思,在中国主要是为了移民的。学雅思的用途,比如就是为了提高英语的技能,并不是为了出国。就提高英语沟通和交流能力,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是真正要帮助学生。我也是反对某个培训机构过分市场化、过分商业化,因为这种做法是违背教育的根本。比如说培训手段、方式的基本原理和基本职业精神,我们是要帮助学生提高语言技能。今天很大程度上是在谈雅思,我记得1999年只有60所大学承认雅思,现在有2000多所,美国有自己的托福考试,美国是比较开放的,他们认可雅思考试了。我特别感谢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提到的一组数据,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大家再次分享一下,比如说听力部分,中国考生是考5.6分,阅读部分考5.8分,写作部分考5.3分,最后平均分是5.57分。一看就知道,中国考生阅读能力是最强的是5.8分,然后听力是第二位的,我们比较强调这方面的训练。口语现在得分,比写作得分高一点,现在学生见世面见得多了,敢开口说了,但是还是不写作。

  最后再讲一个小的例子,最近我们在北京市的国际高中,比较王府学校做了一个实验,所有的孩子没有接触雅思,直接做一套雅思题,最后做公布,发现平时成绩最好的人,也是雅思考试得分最高的人。

  主持人:我得总结一句,你对社会责任感的理解,你们也推动了很多人学习英语的热情,帮助他们提高了学英语的能力。

  马志海:开句玩笑,我发现我在这里口才最差了,我抓紧时间多说两句。我个人觉得,一个商业企业,商业化部分,对股东的责任和对社会的责任,实际上长久而言是一致的,只是说这个企业不能追求短期利益最大化。新通国际从来不把留学看作万灵药,也不认为所有人都适合留学,只是把留学看成文化的一部分。我们这个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也是对股东利益的最好保证,就是我们善待每个客户,为他们做最合适的服务,找到他们最合适的留学途径,甚至包括我们有一些客户有钱,但是我们觉得他不适合留学,所以我们不签约。这些细节,可能因为我们是国有控股的,所以对口碑格外的在意。总体而言,对每个客户都尽心尽责地服务,让他们能够找到自己最适合的学校,在这个过程中得到最适合的教育,对他们的职业发展是最好的奠基,这是我们的商业利益和社会责任的最好体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