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热点 Hot Topic
倾吐考G考T的打拼经历
2002-09-19 来源:[ 新东方教育在线 ]


  日前,美国ETS致函美国各大学,建议各学校在入学评审时对所有来自中国内地的考生的GRE和TOEFL成绩持小心态度。此事在国内欲留学学子当中引起极大震动。

  我们坚信,每份GRE、TOEFL高分成绩的背后都凝结着学生们的血汗,都有着一个奋斗拼搏的故事。你有没有这番酸甜苦辣,能否来此吐露一下考G、考T的打拼经历。

  ■张益:苦等录取通知书

  去年寒假我抵达北京的那天,气温是-15℃。由于申请去美国读研究生必须要有托福和GRE两门成绩,我到新东方为我那没有把握的GRE再补习一番。

  培训称得上高强度,好在我早有“考GRE剥层皮”的心理准备。每天早上8点,几十个裹着厚棉袄的学员挨挨挤挤地坐进课堂,接受听力、语法、词汇、综合阅读的各项训练。传说中称为“红宝书”的其实是一本有三四厘米厚的词汇手册,我们是一页一页“啃”下来的,生僻词也难不倒我们。一次有个意为“火鸡下颌的肉垂”的单词把外教弄得发呆,而底下的学员却争先恐后地说了出来。

  我承认培训过程真的很累很枯燥,所以GRE在网上被戏称为“奇压抑”,但我们学员学习的诚意和刻苦不容怀疑。去年11月我以中上水平的GRE和托福成绩正式向美国的大学提出申请。差不多时候申请去德国留学的朋友在春节前就已接到第一个回音了,我不知道如今ETS的事会不会让我的理想就此搁浅。难道我还得去向大洋彼岸的大学教授为我的成绩作“无罪辩护”7月份我就毕业了,在这前途未卜的日子里,我真的很茫然。

  ■何奕奕:不出国也读“托”

  这个寒假我在复旦附近的新东方分校读托福,倒并非为了留学,主要是因为我们大三已经没有公共英语课程,我想自己提高英语成绩、开阔眼界。

  从1月15日到2月7日这段时间里,我投入了每天6小时的培训。自1989年以来的历届考卷老师都作讲解,除此之外,我还掌握了不少跨文化交流的技巧和国外风俗民情的信息。当然,学习是艰苦的,为了保持头脑兴奋,我每天都是早晚两杯咖啡;另外,由于我的课时集中在下午和晚上,我养成了只在上午大量喝水的习惯,免得上课时往厕所跑。有几天我反复练听力,听耳机时老偏着头,没注意纠正姿势,结果左眼都肿起来了。

  我打算参加今年5月份的托福考试,但只是看看自己的学习成果,并没将它看作是走出国门的桥梁。艰苦学习,我学的是知识和技能,为的是充实自己。相信像我这样出发点的学生不在少数,我们怎么可能为了区区几个分数而不择手段呢?

  ■邱悦:关键靠努力

  我觉得,模拟试题对提高GRE成绩的帮助并不是那么大,做题目的目的只为了适应GRE独特的一种思维方式和逻辑分析能力。1999年的卷子我也做过,最后参加的是2000年9月份的机考。我的体会是机考题比笔考题容易,像词汇那部分,笔考的卷子我拿了600多分,机考能达到700分。

  准备工作花了我半年的时间,没参加速成班。每天花6到7个小时集中背单词。我觉得要考好GRE,词汇量、阅读能力以及逻辑思维方式很重要。这些都要靠自己去背、去理解,离不开平时的积累,而逻辑思维的培养更不是一两个月内能突击出来的。

  根据我自己的速度和偏重,在完成了前期的准备工作之后,第一次做模拟卷,我就考了2100多分。说实在的,这就是中国学生的能力。我想,即使当时真参加了速成班,最多也就提高个百八十分的成绩而已,是否能拿高分的关键依然是我们自身的重视和加倍的努力。

  ■杨子:离开了考G族

  从进大学第一天起,我就捧起了GRE的辅导书。1999年暑假,我还一本正经去了回新东方。虽然我在考G族里混了近3年,但我一次也没参加过GRE考试,我对自己没信心,考GRE实在太难了。今年3月底,我将在上海的一家公司上班,最近两年我不会考虑考G的事。

  考G很苦,没进入这个圈子,你是无法相像的。我认识一位考G的仁兄,他是辞职后进行最后冲刺的,他已有家室,辞职后妻子供他考G,所以考G对他来说是华山一条路,他每天从天蒙蒙亮开始复习到次日凌晨2点。他考G的心理压力比我们这些在校生大得多。他把GRE的词汇表背了10多遍,还要啃美国出版的一本大字典,有三四万单词。看到他发疯般的用功,我泄气了。我知道我只有像他那样才能过关。

  然而我做不到连续半年两耳不问不闻窗外事,只盯着GRE辅导书。我得在导师的实验室里做课题、还要写论文,我自我测试,觉得GRE语言能力老过不了关,我只能很惭愧地掉队了。我打心里佩服GRE得高分的考生,他们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陈芸:辛苦一年没能考好

  在上外读了一学期的班,自己又看了一学期的书,我为托福花的工夫不可谓不大。读班时每周有四个晚上要从同济骑车去上外,回校总是将近十点钟,苦读完课程后仍旧害怕没把握,又买了许多书来自修。就这样准备了一年我才报名去考,不过终究实力不够,只考了590分,同班同学中考到630以上的不乏其人。

  现在有人只盯着中国学生的高分做出种种武断的结论,怎么就没看到还有像我这样分数平平的学生呢我是不再想去美国了,考分低了没法去,考分高了又要受怀疑不让去。

  ■李立:收获的不仅是高分

  我刚刚参加了一期北京的新东方,自负食宿费只要650元。在那里我呆了25天,每天上课时间是5个小时,课后还要花3到4个小时做练习,春节连家也没回。

  我挺喜欢在新东方的学习生活。因为TOEFL和GRE不同,它测试的是英语的口语能力。比如听力部分,如果只是经历过国内的四级、六级考试,那么会有很多习语只听得出单词、却不懂意思,根本无从选择。对于英语底子不是特别厚的人来讲,如果也想取得高分,就必须经历这种突击培训。

  新东方之所以能成功不仅仅是靠全真题,更多的是新东方的学习精神、学习方法和老师的人格魅力,我在那里的收获决不是仅用分数能衡量的。

  ■季英:刻骨铭心的历程

  去年六月,我参加考GRE,考到2140分。考G很苦,根本没有侥幸的成分。考大学、考研、考托福我都经历过了,但考G要比它们辛苦好几倍。

  我的英文底子还算不错,1993年进大学后,第二年就过了六级,以后英语一直没放弃过。我到热能系读研后决定毕业后再去美国读书。1999年暑假我第一次接触GRE词汇表,发觉这些单词像天书似的,翻了很多页,才认得二三个字。从此以后,我的生活掉进了生词堆。因为这些单词别的地方接触不到,所以很容易忘记。去年1月份去新东方训练前,我已把6000多生僻单词背了4遍。GRE要考数学、逻辑和语言,我是学理科的,前两项没问题,在新东方我主要想强化训练一下语言。每天24小时,除了几小时睡觉,睁开眼睛就是题目和单词,其它事情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整个寒假,通过有针对性的苦练,我的语言能力大有提高。回校后,我仍以新东方的强度进行自我训练,每天做三四套习题,把词汇表中剩下的疑难单词解决掉。考完试,我整个人虚脱了。

  考GRE确实是一次苦其心智、劳其筋骨的磨砺,我仿佛在探寻意志力、体力的极限。如果谁轻飘飘地认为我们受某学校训练而走了捷径,那实在低估了我们考G考T族的勤奋。

  新闻晨报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GRE考题40年首次大改
  • GRE:究竟谁骗了谁?
  • 不道德的考试交易
  • GRE机考改笔考的方法
  • GRE开通网上报名
  • 质疑GRE考试的合理性
  • GRE机考在中国和印度暂时取消
  • GRE停机考为维护信誉
  • GRE机考恢复时间未定
  • GRE董事会致美国各研究生院院长的一封信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0条)
    • T真的很简单,复习两个星期就可考600多(36字)[2003-02-27 (qq)]
    • 各位老大,T真的那么简单? 牛不要吹大了(29字)[2003-02-07 (匿名)]
    • Need a GRE female expert(45字)[2003-02-05 (xpan11)]
    • Need a GRE female expert(36字)[2003-02-05 (xpan11)]
    • 谁能告诉我报考GRE的时间和所需费用?(17字)[2003-01-25 (feifei)]
    • 谁能告诉我GRE考试何时报名?南京在哪里报名(32字)[2003-01-25 (飞飞)]
    • 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我想大四毕业后考GRE(31字)[2003-01-24 (lingchen)]
    • 是有点严重了,我考T的时候也就用了10天复习就OK啦(23字)[2003-01-10 (thomas<1042183356079>)]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