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热点 Hot Topic
GRE:究竟谁骗了谁?
2002-09-16 来源:[ 千龙网 ]


  在我准备出国的一年中,我知道很多我们中国人才受到的屈辱。

  我觉得只有考过GRE的中国考生才有资格在这里说关于作弊的事情。考G重在过程,我在考G的过程中无数次被不知名的文章鼓舞,这个月终于对G说bye—bye,考过的分数再高也没什么,关键是和gter们一起走过一段难忘的日子。和他们在一起体会的是无私,是远大的志向。我在这里被无数次感动。在我准备G的一年中,我知道很多我们中国人才受到的屈辱。对于不考G的圈外人,我希望你们在说我们cheating(我觉得中文的“作弊”不应用在我们身上)的时候,再了解一下,再细细看看你周围的人有谁在考G,仔细看看他们的学习精神,他们的奋斗,有机会听听他们内心的话,也许你会像我一样感动。

  美国人是公正有远见和宽容心的啊

  我把ETS的原文摘录一段如下:

  GRE董事会感到有责任采取行动来维护受影响地区考生的长远利益。我们必须消除对考试安全性的侵害,只有这样某些人的行为就不会导致决策者对他们所在地区的所有考生的分数提出质疑。无论如何,这些地区的许多考生的分数虽然很高,但是反映了他们的真实水平。他们应该得到各大学研究生院的公正对待。我们希望保证世界每个地区的考生有平等的竞争机会争取进入美国的研究生院。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必须恢复人们对那些受影响地区的考生成绩的信心。因此,GRE董事会通过投票决定暂时停止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韩国的GRE计算机化考试。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上述地区的考题安全性已遭到破坏。在暂停期间,我们将寻求解决上述安全问题的其他方案。

  美国人是公正有远见和宽容心啊,他采取这个行动是为了中国考生的长远利益,而且把他作为自己的责任,却没有谴责任何道德层面的东西,而恰恰是我们国人自己在说美国人如何诚信,中国人如何不好。那些在美国说中国人不好的人,其实你是拿了中国人可怜的思维方式来谴责自己啊。却还要义正辞严,满口悲悯和无奈!

  就是要和ETS对抗到底

  一套题目那么贵,考一次简直是经济、脑力大出血。从来就不更新题库,从来不考虑文化差异只知道用标准试题ABCD,为什么我们不能用机经来对付这种不赞成的东西呢。

  它凭什么用这翻来覆去的几套题来考量大家的智商与学习潜力。赚那么多钱,也不用来更新改进题库。偏偏全美国的学校都吃这一套。

  考完只错了一题的托福我就把所有题目都背出来放在网站上了,虽然别人也不一定会碰到。但是就是要同ETS对抗到底。凭什么由它来定规矩呢?特别是它完全是个盈利机构,还号称非盈利。就知道赚钱。

  按人家的规则出牌吧

  你认为宣誓是美国人在做秀,可是遗憾的是,美国人不这样认为。你用你的文化和文化观来随意JUDGE(判断)一个自己不甚了解或没有经历过的不同的文化,这是主观臆断。你考G是为了想去美国读书并发展,那么,请多了解文化差异或道德标准的差异吧,按人家的规则出牌吧,做一个诚实的人吧。如果你认为人家的逻辑是强盗逻辑,人家的规则是强盗规则,那你何必去考G,并削尖脑袋挤到人家的地盘上去?我有在美国三年工作和生活的经验,而且我也愿意把经验和心得分享给大家。一个人过于敏感,就容易发怒,就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进而就暴露了自己的弱点,比如自卑,比如酸葡萄心理,比如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比如进一步丧失逻辑思维能力。好好想一想吧!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不道德的考试交易
  • GRE机考改笔考的方法
  • GRE开通网上报名
  • 质疑GRE考试的合理性
  • GRE机考在中国和印度暂时取消
  • GRE停机考为维护信誉
  • GRE机考恢复时间未定
  • GRE董事会致美国各研究生院院长的一封信
  • “机经”毁了考生信誉
  • GRE停机考生反应平静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Need a GRE female expert(46字)[2003-02-05 (xpan11)]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