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机经”毁了考生信誉
2002-08-09 来源:[ 人民网 ]

  ■中国考生GRE语言成绩平均上升100分

  ■ETS怀疑有假,因此叫停中国GRE机考

  本报记者牛金荣 实习记者汪燕辉报道 昨天,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通过其在京的公关代言人,说明了停止中国GRE机考的具体原因。

  ETS称:“通过对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调查,我们发现,由于亚洲一些中文及韩文‘机经’网站的出现,GRE考题出现大面积试题泄露,导致中国学生成绩大幅度上升,语言部分平均分上升100分。由于我们不能确定哪些考生考前知道了试题,应GRE董事会的要求,我们在中国等国家地区暂停机考,恢复笔试。直到这些影响消失后,才可能恢复机考。”

  ■中国学生信誉指数在美国下降

  本报记者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ETS相关负责人。尽管他表示,ETS不会对这些网站追究法律责任,但事实上,这一举措将直接惩罚中国等地区的考生。美国GRE董事会已经致信美国各研究生院院长,要求这些院长在评估来自亚洲地区学生的申请材料时,要充分考虑GRE成绩的可信度。

  ETS主管研究生和职业教育的副总裁John Yopp先生解释说:“某些学生通过违规行为获得了高分却损害了诚实考生的利益。虽然我们十分重视亚洲学生,但遗憾的是我们无从得知亚洲学生GRE分数是通过学习获得的,还是得益于那些网站。”

  由于GRE考试成绩5年内有效,那些考过GRE但尚未申请学校的高分学生所受的影响会更大。也不难推测,由于这一事件的影响,美国大学在考虑大学录取通知书和奖学金的发放上,肯定不利于中国学生。

  ■“机经”网站每日更新,“黑宝书”大行其道

  ETS一再指证“机经”网站是漏题的罪首,到底什么是机经网?它又怎么泄露了试题?记者打开搜索引擎,找到了3700余个网页,这些网站不仅有考生自发谈经验,回忆试题,还有专门的“机委会”,负责整理每天新出的考题,甚至还有如何骗过计算机系统的战略提示。

  业内人士介绍说,从GRE考试在中国落户以来,就有前人不断总结考试的经验。从1999年开始GRE 考试在中国改为机考,一些考生自发地把参加机考记下来的题目写下来,放到网上,后来被大家称为“机经”(机考经验),甚至还出现专门的单词书,出完电子版再出印刷版。由于出现了专门收集整理考题的网站,看似庞大的题库早已无秘密可言了。

  ■中国考生对“保密承诺”估计不足

  每周一至周五,考生上下午都可以通过预约参加机考,在正式答题前,考生都签署保密协议,不透露试题。

  中国的考生显然并不认为这个承诺有多大分量,他们更乐于在网上公开交流自己的心得,使得很多“聪明”的学生很容易地拿到了高分。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学生的这种行为不仅毁了自己的信誉,也将机考带来的方便丢掉了,相信不久排长队报名的情况又会出现。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GRE停机考是透题严重
  • GRE将重新改为笔试
  •  我要发言

    留言:(共4条)
    • 美国人就贱(7字)[2003-03-06 (sld)]
    • 我只能说美国在这方面考虑问题不够全面,事实上(83字)[2003-02-18 (四司)]
    • 美国人可能是气不过中国人的聪明 太善于利用考过的题(62字)[2003-01-26 (匿名)]
    • 他们是妒忌我的。靠~~~~~~~~~!!!(16字)[2003-01-11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