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各类考试 >> GRE
GRE机考恢复时间未定
2002-08-12 来源:[ 中新网 ]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以“考题安全性遭到侵害”为由,宣布暂停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韩国举行GRE普通考试机考,恢复笔考测试。据称,这一变化每年将影响5.5万名亚洲考生。
  
  为何中韩遭受停止机考的“特殊待遇”?北京晚报的消息说,美国考试教育服务中心(ETS)主管研究生和职业教育的副总裁约翰·约普接受了本报记者的越洋电话采访。
  
  ■网站提供答案涉嫌欺骗
  
  ETS负责人表示,根据调查,部分汉语和韩语网站提供考试答案的做法涉嫌考试欺骗行为。在中国和韩国建立的一些网站向读者提供的以往考试的答案,都是考生非法获取的。据《GRE董事会致美国各研究生院院长的一封信》中称,ETS的官员们对40个国家和地区的考生的成绩进行的调查发现,在GRE考试的词汇部分,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韩国等四地考生的成绩平均都提高了100分左右,他们认为这些成绩可能与网站提供的答案有关。因此,ETS发出通知暂停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韩国地区的GRE机考。
  
  GRE董事会和ETS负责人认为,GRE普通考试笔考方式的采用将会恢复上述地区考生的考分有效性。一旦采用笔考方式,用过的考题将不再被重复使用,从而防止某些考生通过在考前记住试题而不当得利。
  
  ■何时恢复机考看情况
  
  GRE董事会希望将来在上述地区恢复GRE普通考试机考测试,但是只有在董事会确信诚实的考生能得到保护,不受其它寻求不正当优势的考生的影响时,才能恢复机考。
  
  约翰·约普先生解释说:“这事关公平问题。美国研究生院的院长们知道,亚洲学生接受过良好的教育并且为赴美深造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十分重视这些亚洲学生,希望他们进入学校深造。然而目前无从得知亚洲学生的GRE分数是通过努力学习获得的,还是因为得益于那些网站。”
  
  ■暂停机考事件影响入学
  
  据了解,这一变化每年将影响5.5万名亚洲考生。一些考生在网上发表意见指出,暂停机考的事件表面上看只是考试方式的变化,但是美国高校肯定会对中国和韩国的考生产生“偏见”,造成一定的影响。
  
  而针对一些考生担心他们近期的GRE分数会被认为无效,从而影响他们申请美国高校入学资格的问题,ETS负责人称:录取决定不单独以考试成绩为依据,研究生院院长将继续把GRE考分仅仅作为申请人所提交的申请材料中的一项来考虑。考分需要有学校成绩单、学术论文、教授推荐信和其它信息来证实和支持。
  
  记者了解到,已报名计划参加2002年10月1日之前GRE普通考试机考的考生可以选择参加笔考测试,无需交纳任何改期费用。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机经”毁了考生信誉
  • GRE停机考生反应平静
  • GRE停机考是透题严重
  • GRE将重新改为笔试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