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德国新移民法让“外办”手忙脚乱
2002-11-13 11:18:51 来源:[ 出国在线 ]


  如果德国宪法法院为新的移民法开绿灯,2003年的新年钟声将给各地外国人事务局带来一片混乱。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受到在野党的反对和抵制,德国新拟定的移民法甚至在总统批准后,也不得不交由宪法法院审议裁决。按照执政党的愿望,新移民法应在2003年新年开始执行。但到目前为止,各地方政府中的外国人事务局仍然毫无准备。许多人担心,如果新移民法真的随着2003年的新年钟声生效的话,各地的外国人事务局将出现一片混乱状态。

  首先,德国联邦政府还没有公布有关的法律规定和行政条款,外国人事务局的办事人员将陷于无所适从的境地。仅为了与有权申请移民的外国人单独谈话,就需要增加大批工作人员。柏林某区外国人事务局局长沃尔迈女士预计,仅她所辖地区,每天就需要与二百至六百名前来申请移民的人员谈话。

  甚至移民填写的表格和在外国人护照中粘贴的居留签证等也还没有准备就绪。某地区行政事务负责人布鲁迈对报界说,联邦印刷厂无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赶印出来。这位无党派的官员批评说,立法机构对这项新法律短期内的可实施性考虑的太少。

  鉴于以上情况,许多城市和地区都要求将新移民法的开始实施日期推迟半年。昨天全国城镇联合会总部也要求联邦政府把新法生效推迟到2003年7月。

  各城市和地区的德国外国人事务局面临的一个更大的问题是,今后外国人申请工作许可时,不再找劳动局、而是找外国人事务局。外国人事务局接受这些申请后,再与劳动局进行商议。这将给地方行政部门增添大量的工作,为此必须增加人员,增加开支。布鲁迈所在地区的外国人事务局目前有250名工作人员,为了完成附加的工作,必须增加四十名工作人员,这样就要增加160万欧元的经费。联邦政府不提供这笔经费,相反在2006年以前,该地区的行政机构还要裁减150人。布鲁迈说,这样必然造成等候时间爆炸的局面,我们的好声誉将毁之一旦。

  另外,新的移民法规定,移民必须参加为熔入德国社会而举办的德语学习班。但是,要举办这样的学习班,各地市都经费不足。联邦政府为此将提供一亿六千九百万欧元的经费,但是如果把这笔钱按移民数目分配,那么举办这些学习班的单位,如民众业余大学等,每接收一个移民,只能收到2.05到2.53欧元的经费。真可谓杯水车薪,无济于事。

  目前,联邦宪法法院正在对这一新法令在联邦参议院获得多数通过一事正在进行审议。在野党-基督教民主联盟和基督教社会联盟认为,联邦参议院通过这一新法令是违宪的,执政党则认为此法已获多数通过,联邦总统也已经批准。至于新法实施的前景如何,还要看联邦宪法法院如何裁定。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德国几类语言学校
  • 德国使馆学校围上了绳子!
  • 德语托福:达福怎么考
  • 我在SONY的第一次打工经历
  • 在德国如何写求职信?
  • 德国高等院校的学习介绍
  • 德开通中国学生网络课
  • 德国闹房荒:外国学子却步
  • 高访学者的慕尼黑随想
  • 德国明年实施新移民法 政策放宽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我是一名中国公民。想去德国看一位正在留学的朋友(33字)[2002-12-10 (qiuye305@hotmail.com)]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