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德语托福:达福怎么考
2002-11-05 11:11:34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前不久,教育部与德国签订协议,正式推出Test DaF考试。Test DaF意即“外国学生申请入学德语水平考试”,汉语可简称为“达福考试”,是由德国“学术考试开发协会”下属的“达福考试研究所”按照“托福”模式设置的一种全球标准化考试项目,申请进入德国高等院校或者到德国从事科学研究者都必须通过这项考试,故被称为德国的托福考试。

  达福究竟怎么考?它同现行DSH考试有什么关系?对于这些考生所关心的问题,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留学咨询处的负责人倪本洪给予了详细说明。

  倪本洪介绍,在中国设置“达福”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给准备赴德留学的申请者提供方便。申请者在递交大学入学申请材料之前,可以在国内报名参加此项考试。如果达到入学要求的水平,获得相应的语言证书,即可将一份完整无缺的申请材料寄往德国大学;如果未能达到要求,也能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以便有针对性地继续努力。这样既避免了到德国后因万一通不过DSH考试而带来的种种不便,又避免了时间和金钱的损失。

  他进一步解释,现行DSH考试是由德国各个大学独立举办的,自己命题,自己评分,必须在申请到学校后考试,最多只允许考两次。如果在一所大学最终未能通过DSH,则不允许在其他学校再参加考试。而达福是由德国“达福考试研究所”集中命题,集中阅卷,在申请学校之前举行,且考试次数不限。

  以中国的申请者为例,他们在申请德国大学时一般都提供600800学时的语言证明,而各大学免费语言班的学习位置有限,不能满足申请者日益增长的需要。

  现在许多大学发入学通知时就要求申请者到校后先参加DSH考试。但许多人的德语水平同DSH考试要求相差甚远,因而迟迟不能通过考试,既拖延了时间,又浪费了金钱,同时给自己造成极大的精神压力。如果出国之前先参加达福考试,确认自己的德语水平,就可以胸有成竹地申请进入德国的大学,免除了后顾之忧。

  在目前阶段,达福和DSH同时存在,并行不悖。达福的考试证书为全德各州公立大学所承认,例如达福达到5级,则可免DSH考试,直接入学。

  达福共由4部分组成:阅读理解、听力理解、笔头表达和口头表达,考试时间为190分钟。考试成绩按这4项内容分别评分。

  测试水平根据考试成绩分为3个级别(Test DaF-Niveaustufe,简称为TDN),即:TDN5、TDN4和TDN3。TDN5为最高级别,与DSH有同等效力。

  凡在试题中读、听、说、写4项均达5级者准许直接入学;如4项中有两项达到5级两项达到4级,学校也可酌情准许入学;如果4项中有两项达到4级两项达到3级,也可准许入学,但在入学后必须继续补习德语,最后由学校考查是否达到了要求。

  如在4项中有3项或4项只达到3级水平,则不能准许入学,但可按“达福考试”的要求继续提高德语水平,再次申请参加考试,次数不限。

  凡达到3级以上者,均可获得标明各项成绩的语言证书,有效期两年。考试成绩未达到3级者,可得到参加考试的证明。

  达福对于报名者的资格没有严格限定,原则上只要有德语基础知识并欲确认自己的德语水平者,均可申请,但倪本洪建议,根据“达福”样题的难度,中国申请者在学满800学时以上报名参加考试为妥。

  在欧洲,德国达福考试研究所每年举行两至三次考试,收费标准为每人90110欧元。

  倪本洪透露,在中国的达福考试初步订于明年4月份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五市举行,具体日期、地点及收费标准,正在商订中,届时会在有关网站上公布,考生可登陆www.daad.org.cn查询有关信息。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我在SONY的第一次打工经历
  • 在德国如何写求职信?
  • 德国高等院校的学习介绍
  • 德开通中国学生网络课
  • 德国闹房荒:外国学子却步
  • 高访学者的慕尼黑随想
  • 德国明年实施新移民法 政策放宽
  • 中国引入“德语托福”
  • 德国没有奖学金
  • 德国学生勤工俭学难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