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案例分析 >> 移民
系统分析员—12个月单免
2002-11-01 12:01:40 来源:[ 加拿大王府 ]


  [移民申请进程]

  1999年11月递交北京使馆

  2000年1月通知IELTS考试

  2000年8月使馆背景调查通知

  2000年9月补交新材料到使馆

  2000年11月使馆通知免面试及收到体检表

  2001年2月收到LP(LandingPaper)

  [申请人的原始背景条件]

  1997年毕业于北京某知名高校,专业是计算机软件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毕业后进入一家某外国企业北京公司,从事系统集成、数据库和MIS的开发与应用。在申请前满2年的工作经验。

  [申请人的定位]

  根据与申请人的面谈交流,初步认定申请人的申请职业是系统分析员。

  [申请前景分析]

  该客户在2年的工作经历中经过不断的努力与提高,充分利用外企公司的优势,在造作系统、数据库系统、系统集成系统方面取得了多个专业培训及资格认证证书。而且在工作的项目中,从程序编制到系统辅助设计再到整个项目负责,充分把学到的知识加以运用,积攒了大量的第一手专业经验,对该客户在加拿大谋求较好的专业工作打下了基础。由于当时香港的技术移民审理速度非常慢,在征求了该客户的意见后,把移民申请递交到了加拿大北京使馆。

  [申请的缺陷与不足]

  该客户工作经验只有2年,在工作时间上较短,从事的专业工程项目也相对较少。虽然他是在国际性大公司工作,不免仍给人一些资历浅、经验少的印象。而且系统分析员在国外是比较复杂且职位偏高的工作,仅以2年的资历背景申请该职业,专业资格将受到挑战。

  [文件的准备及专业辅导]

  针对该客户的情况,在申请文件的准备上下了一番工夫。在简历和推荐信中着重体现了该客户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能力与责任。突出其工作—专业培训—再工作—再专业培训的成长过程。从一个项目的具体细节入手,跟踪项目进程,侧面反映该客户在专业技术、工作经验、沟通能力、协调和组织能力、策划及分析能力的成熟过程。勾画出该客户从一个程序员向系统分析员专业过度的蓝图。

  [案件评述]

  该客户全部申请过程为12个月免面试—15个月签证,在之期间使馆要求补交过一次材料是整个过程至少耽误了2个月以上。不过总的来看,该案件的申请与审理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贸易公司总经理申请获签
  • 无硕士学位全奖读博申诉
  • 大龄未婚女性申请获签
  • 系统分析员6个月双免获签
  • 申请大学-父母担保
  • 程序员4个月双免,MIS专业
  • 赴美留学签证拒签问题
  • 硬件及电子电气工程师获签
  • 签证审批敏感地区的申请
  • 自己申请语言-读大学获签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