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韩国小学生“拿钱买官”
2003-03-18 14:03:56 来源:[ 千龙新闻网 ]


  据《朝鲜日报》14日报道,近年来,韩国小学生中兴起了“金钱政治”风气,班干部竞选广告的规格竟然超过了韩国国会议员的竞选广告。

  报道说,正在选举学生会会长的汉城江南区某小学的广告栏里贴满了候选人的宣传广告,所用的纸张和包装都超过了国会议员竞选广告。13日,诸位候选人和学校的“选举运动本部”小委员们还站在校门口,向入校的学生发放候选人的大幅照片和宣传材料,争相拉票。

  据悉,参加该小学学生会长竞选的6名候选人中,已有4人通过广告公司制作了宣传品。最奢侈的一名女候选人花了3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200多元)请广告公司制作了经塑光处理的精制宣传品。此外,这些小候选人还通过校内电视台进行竞选演说。为了使竞选演说打动“选民”,他们纷纷掏钱请专门的公司进行编写和录制,往往几分钟的演说文便要花去数万韩元。

  随着小学学生干部竞选的升温,为竞选投入的金钱数目也越来越大,这让广告公司乐开了花。汉城江南区一家广告公司近日就接到10多份此类业务,最高的一份业务收费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200元)。当地一家“演说文专门公司”每制作一份3分钟的演说文收费7万韩元,而且进入3月份后业务量激增。还有些小候选人要在网上发布竞选演讲,而这得花10多万韩元。

  上面提到的都是“大众化”消费。殊不知,一些“高价店”的生意同样火爆。据悉,这些高价店在具体操作业务前会到学校调查情况,将学生候选人的特长、经历、性格等等都了解清楚,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做”所需的“产品”,因此收费标准较高。

  正处在成长期的小学生“拿钱买官”现象使韩国教育界人士深感忧虑。汉城一位小学女教师认为,这是个“悲哀的现象”,小学生从中学不到任何有益的东西。如不及时加以纠正,孩子们的前途可能会毁在萌芽状态。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妻子挣钱 美国流行全职老爸
  • 英国人上医院提前1年排队
  • 闻霉味识旧书 英国旧书店
  • 我在德国当中国人
  • 英贫困生高考要自报家丑
  • 住在东京有点儿“贵”
  • 美国:大学生酗酒成风
  • 拿钱买教训--罚款没商量
  • 英学生出租额头赚学费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