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美国:大学生酗酒成风
2003-02-11 15:36:13 作者:[ 马劲 ] 来源:[ 中青在线 ]


  麦瑞蒂是美国马里兰大学学生,今天正好是她21岁生日。在欢庆生日派对上,她喝了6瓶酒,尤其令她兴奋的是,从今以后,她再也用不着使用假身份证买酒喝了。

  美国大学生如今酗酒成风,哈佛大学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美国在校生中44%的人过度饮酒,他们每周至少一次一下子喝掉3瓶或更多的酒。美国国家酗酒和酒癖问题研究所估计,每年差不多有1400名大学生因酗酒致死,其中1100人因酒后开车出车祸,300人醉酒后或从窗户掉下楼摔死,或坠入水中溺死,或喝得酩酊大醉后一睡不起。由于酗酒过度,每年有50万学生被送入医院治疗,7万女生遭到强奸或性骚扰。

  有关专家认为,酗酒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人际关系不好,学习压力大,校方对酗酒问题视而不见等等。此外,美国法律规定,21岁前饮酒违法。这反而令青少年产生逆反心理。

  美国参议院曾召开听证会,讨论大学生酗酒问题。一位因酗酒而死亡学生的家长呼吁,大学校方不能再否认学生酗酒问题的严重性。这位家长说,他的儿子去欧洲旅游回来后说,欧洲学生很幸运,他们享受喝酒比较从容,不像美国学生那样疯狂。我对他说,你早晚得好好认清酒这个东西。我没有想到,他是用死来认识酒的。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美国招特工 中国学生不卖国
  • 美国留学生监督网络已影响招生
  • 美教育培养公民而非零件
  • 美国大学生如何选专业
  • 美国教育:没有基准的优异
  • 美国教育:没有基准的优异
  • 我真的那么渴望有个男人吗?
  • 留美发展有几条出路?
  • 美商学院外国留学生求职难
  • 美国孩子流行吃“忆苦饭”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