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异国情调
荷兰人厌烦亲吻礼
2002-12-04 11:41:09 作者:[ 唐若水 ] 来源:[ 中青在线 ]


  在欧洲文化中,法国式“唇吻”被法国人以外的欧洲人视为“过分亲密”的情人之间的亲吻;而朋友之间普通的“颊吻”则被称作“荷兰吻”。不过在今日荷兰,朋友见面却往往不只是在脸颊上亲一下或两下,而是三四下甚至四五下,而且亲吻的场合和次数也有不断增加的趋势。

  居住在阿姆斯特丹的荷兰著名心理学教授道波·凯斯坦姆在经过一番调查后指出,“许多接受调查的荷兰人认为,目前荷兰流行的亲吻礼几乎已‘泛滥成灾’,不仅频度太高,而且几近不分场合,甚至在大街上或公交车上也大声喧哗着大行亲吻礼。此外不少人往往在第二次见面时就开始亲吻,每次亲吻时次数也太多,据说至少得三下,不然就有不亲之嫌。”此情此景,与中国人喝酒时不干3杯便显得“不够朋友”有异曲同工之妙。

  实际传统上荷兰人见面时一般只是握握手而已。后来从南方一些省份开始时兴颊吻,如果追根溯源,这种方式可能更早是源自西班牙和意大利。不过在这两个国家里,人们虽说经常亲吻,但每次也仅亲两下。看来,荷兰人将西式亲吻和意式亲吻“发扬光大”了。

  礼仪专家达朗也认为,时下在社交场合上,荷兰年轻人特别钟情的“鸡啄米”似的亲吻礼白白浪费了如此多的宝贵时间。而且许多人觉得陌生人之间根本没有必要这么亲热。

  为对付这种令人厌烦的亲吻礼,一些上了年纪的人索性佩上了一种自制的胸章,上面写着:我只愿意接受两下亲吻。而有个反对亲吻礼的青年竟然运用起美国式的幽默,在自家的胸章上印上这么几个字:我有口臭,请离我远些。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巴黎“唐人街”素描(图)
  • 社会调查:德国人在想什么
  • 各国“另类”趣闻点点滴
  • 东京人吃肉口味高
  • 日本温泉禁止外国人入浴
  • 骄傲后面是狭隘
  • 揭一揭法国人的“丑”
  • 日本进入非婚时代的烦恼多
  • 在澳洲吃袋鼠肉的技巧
  •  我要发言

    留言:(共3条)
    • 又是道听途说,我在荷兰已经多年(39字)[2003-01-14 (匿名)]
    • It's not true. My boyfriend is a Dutch(92字)[2003-01-04 (Shopgal3000)]
    • 还好,我不是荷兰人,这种亲吻的方式太让人受不了啦(38字)[2002-12-19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