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日本失业大潮中 华人辞职难
2003-06-12 15:23:17 来源:[ 中新网 ]

  据中文导报报道,随着日本华人就职者增多,就业面渐广,在日本经济不景气、失业率高企的今天,在某些日本地方一些公司出现了日本华人“辞职难”的现象。

  顾祥忠先生在一家公司做IC营销贸易工作,工作3年间,赢得一批客户的信任和友情,营业额在公司里也处拔尖地位。当他提出辞职时,公司老板先是不准,他一次次找老板谈心,争取老板的理解。花了3个月的时间,终于办好了离职手续。顾先生的体会是辞职比起自己新办公司还要难。

  中川志林是一位来日十多年,现已加入日本籍的华人。他在一家中小规模的公司就职9年,由于业务能力出色,一直担任公司的主要部门──开发一课的课长职务。今年初,中川先生向所在的公司提出了辞呈。没想到,公司不予批准,并多次找他谈话。中川先生坚持要走。就这样拉锯拉了近半年的时间,5月初,中川先生总算如愿以偿了。他感叹,这次辞职所花去的精力和心血,足足是当初求职的10倍,已经辞怕了。

  一位法律工作者分析说,辞职难现象是华人就职者在日本社会立足后渐渐成为企业中坚后出现的现象。也间接表明其已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人才,或企业较珍视的一笔财富,因而不愿其辞职。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美国亚裔:赚钱最多 捐款最少
  • 英国实行三T教改防小学生厌学
  • 那不能忘怀的日本汤面
  • 美国青少年“睡债”累累
  • 留学故事:在法国体验农活
  • 非典时期去美国 虚惊一场
  • 意大利公交车票要去酒吧买
  • 我在印度洗药浴
  •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留学国度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