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美国青少年“睡债”累累
2003-06-03 17:47: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中新网5月21日电据调查,目前美国青少年的睡眠状况堪忧。美国的《华盛顿观察》周刊撰文指出,睡不饱给在青春期的美国青少年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后果堪舆。

  “吃人参不如睡五更”,这句俗语道出了睡眠的真谛。可是,现实生活中的美国青少年却少有“睡到五更”的幸福。大多数美国中学生每天早晨6:30左右就得钻出被窝,睡眼稀松地赶学校7:20左右的第一堂课;晚上回到家做完功课后,他们大都又要忙着看电视、运

  动、上网、煲电话粥、忙私人社交活动;到了晚上11、12点钟许多孩子才肯睡觉。

  而青少年到底睡多少才算足够?美国睡眠专家、布朗大学教授玛利.卡斯卡登称,十几岁的青少年理想睡眠时数为9小时15分钟。然而研究显示,美国孩子在上学期间平均每天只睡了7个半小时,1/4的孩子每天只睡了6个半小时、甚至更少。

  “睡债”累累的后果除了上课会大打瞌睡、注意力无法集中、学习和记忆力下降外,长期持续睡眠不足,更会引发青少年心理和生理上的各种疾病。卡斯卡顿教授指出:“如今,美国孩子特别容易患上抑郁症。睡眠缺乏的威胁之一就是潜在地引发青少年情绪失控,或控制自己情绪能力下降。”

  目前在美国对于如何防治美国青少年的睡眠缺乏症,文章称,由于青少年的睡眠生理与学校上课时间安排冲突,导致中学生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打盹等情况甚为普遍。针对这一突出矛盾,许多睡眠专家倡议美国的中学在早上9:00左右开课,让缺乏睡眠的孩子们多睡一点,学好一点。

  此外美国的睡眠专家还提出了各种“睡方”来解决少年晚睡和嗜睡的问题,如以下几点小贴士:

  *养成固定的睡觉时间和睡眠模式。避免因为睡眠时间不固定造成生物钟过度紊乱。到节假日也不例外,不要赖床,可以多睡1-2个小时。

  *了解自己需要多长睡眠时间,而一般青少年需要8.5-9.25小时。

  *睡觉时房间保持空气流通、灯光调暗或全部关掉;早晨起床把房间灯光打开,让身体接受光线刺激,清除睡意。

  *睡觉前保持放松。上床前一个小时尽量不要学习、看电视、上网。

  *午饭后,远离咖啡、含咖啡因的可乐、香烟、酒等刺激性食物。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留学故事:在法国体验农活
  • 非典时期去美国 虚惊一场
  • 意大利公交车票要去酒吧买
  • 我在印度洗药浴
  •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留学国度
  • 法国新法案:子不教父受罚
  • 加拿大 Montreal 一日游
  • 法国教师罢工危及考试
  • 聪明or大胆:美超市没人收钱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