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留学国度
2003-05-26 15:56:49 作者:[ 石岫昆 ] 来源:[ 中国留学网 ]


  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帮助与支持下,2002年11月26日我以普通访问学者的身份来到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人体运动学院(Faculty of Kinesiology, University of Zagreb)学习人体健康运动(锻练)学和运动医学。

  克罗地亚共和国位于欧洲中南部、亚得里亚海的东北岸。面积56538平方千米,人口450万,首都萨格勒布。1991年从前南斯拉夫独立出来。其自然海岸线长约1780千米。旅游、海运和造船业为国民经济主体。1996年的人均GDP为4500美元。

  经过近四个月的学习和实践,我体会到:克罗地亚的体育、人体健康运动(锻练)学和运动医学的水平令人赞叹。在这里的确能学到很多知识,甚至能学到目前在我们国家还不完备的知识。对此,我已毫不怀疑,并且越来越庆幸自己能来这里学习。这里有欧洲最先进的体育、人体健康运动(锻练)学和运动医学实验室,他们的人体健康运动检测、分析、诊断系统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准确地提供人体三维定位影像、健康状况曲线和数据并迅速准确地做出诊断和提供运动治疗处方。学院的专家很有名望,学识渊博,对我这位来自中国的进修生格外照顾。学院在我的每个研究方面都为我安排了一名导师,而且都认真负责。我的第一导师叫玛耶塔(Prof. Marjeta )。她是该学院人体健康运动(锻练)学系主任,全欧洲著名的人体健康运动(锻练)学专家。她还是欧洲运动科学学会委员(FIMS),欧洲运动医学学会委员,欧洲人类学联合会秘书。到目前为止,她已发表了101篇专业论文和32部专著和专著章节。

  我所学习和研究的方向是人体健康运动(锻练)学和运动医学。主要是研究人体健康评价标准、检测指标、检测手段、诊断方法和运动治疗处方,即用科学运动锻炼程序来预防和治疗肥胖症、高血压和糖尿病等。

  这里对肥胖症、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疾病的运动疗法非常科学,其治疗效果非常显著,又非常经济。对肥胖病人的治疗,根本不用吃药和手术,只是进行规定的锻炼,每个肥胖者每年至少可以减掉十多公斤的脂肪(几乎不减肉),而且根本没有反弹。

  学院设有一家糖尿病专科医院,他们为患者制定治疗程序,设计饮食处方并适当使用一些药物,而最主要的是应用运动锻炼的方法来治疗病人。疗效非常显著,而又十分经济,花钱很少。

  现在,我每周去这家糖尿病专科医院一次,学习他们的疗法和技术。其余大多时间都在实验室做实验或在办公室读书。到目前为止,我已经读了七本英文书籍,写了一篇论文(即将发表),积累了许多资料,也掌握了大多数方法。我已经针对国人,研究出来了一些人体健康检测、诊断方法和运动及饮食治疗处方,回国后即可开展工作。

  到克罗地亚留学的外国人大多是学习语言的,很少有学习自然科学的。我来这里学习自然科学,使他们非常高兴。这家学院也因此对我的学习和生活非常关心,为我创造了许多方便条件。学院领导为我安排了一间单独的办公室,配备了两台电脑(分别安放在寝室和办公室)和一台扫描仪。同时为我安排了五位专业导师,导师们都毫无保留地向我传授知识,甚至将他们的资料软件都提供给我,这为我回国后做进一步的研究十分有利。学院领导还在全员大会上把我介绍给全体员工,并为我提供免费午餐和其他生活方便。学院还为我从克罗地亚教育部争取到了经费资助,准备让我参加四月末在一个海岛上举行的欧洲学术会议。总之,在这里我学业上有收获,生活上也感到温暖。

  克罗地亚的留学住宿条件比较好,二人房间,有卫生间并且24小时供应热水,每月房租不多。他们把留学生安排在最好的学生居住区并给予一部分伙食补贴。

  克罗地亚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非常好,空气新鲜,温暖湿润。她的风景优美且独具特色。萨格勒布的欧式古建筑比比皆是,令人流连忘返。亚得里亚海岸及其古城的景色更是令人目不暇接,那里是欧洲景色最迷人的地方。每年6-9月,全克罗地亚乃至欧洲各国的人们都涌到那里去旅游。

  总之,克罗地亚的局势稳定,人民热情友好,在医学研究上的确有一些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

  我十分珍惜国家给我的这次学习进修机会,我将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国内,为中国的人体运动医学研究作出贡献。同时也希望诸君不妨来此学习。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