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美国亚裔:赚钱最多 捐款最少
2003-06-10 16:45:34 来源:[ 新华网 ]

  张兴慧

    在美国生活,你经常会遇到五花八门的需要捐款的事儿。比方说,你所住社区的消防部门经常会给你打电话,要你捐一些钱,以改善消防条件;你走在大街上,有时会被一些慈善机构的代表拦住,要你捐钱支持他们的事业……但在美国这个“种族大熔炉”里,到底哪个族群“最乐善好施”?恐怕许多人并不知晓。据美国专门登载全球公益事业的报纸《慈善纪事报》(The 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5月31日报道,一项有关美国不同族裔对慈善活动支持程度的研究显示,全美白人、非洲裔、西裔(来自讲西班牙语的拉美国家移民)及亚裔当中,虽然亚裔的“可支配收入”高居第一位,但其“公益捐献”却位居最末。

    根据2000年人口普查的统计,在不同族裔的“年均可支配所得”中,白人平均为10171美元、非洲裔为5652美元、西语裔为4370美元,而亚裔则高居四族群之冠,高达11148美元。但在“公益捐款比率”方面,与宗教有关的捐款,以非洲裔最为热衷,捐献程度占可支配所得的7.7%,亚裔捐献仅占3.1%,与平均值5%相差1.9%;而在其它性质方面的捐款,则以白人的1.6%最高,最低为亚裔与西裔,仅占可支配收入的0.8%;总体来看,非洲裔收入虽不是最高但却将可支配所得的8.6%用于公益捐献上,为四族群之首,亚裔为3.9%,居各族裔之末。《慈善纪事报》在分析这种现象的形成原因时说,亚裔较少投入公益捐献,可能因为他们的“宗教信仰”以及“婚姻状况”与其他族裔不同。据在美国发行量很大的中文报纸《世界日报》引用“纽约市公益金董事会”秘书王培的话说,亚裔,尤其是华裔在公益捐款上放不开,首先是因为第一代移民总认为,“与那些不相识但需要帮助的人相比,他们应优先帮助他们在国内的亲友”;其次,即使华裔脚步已经站稳,银行也有些许存款,但是心理上的安全感仍不足,认为银行里的钱是子女的大学基金;第三,许多华裔都不清楚捐款是否能直接帮助自己的社区与侨胞,因此有所退却。

    社会学者李瑞芳则表示,华裔一向重视对自己的亲人负责,这种天性很难从家庭内延伸到家庭以外的事务。因此,华裔通常对参与公益金或是其它捐款活动没有太高的热忱。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