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异国情调
骄傲后面是狭隘
2002-11-20 15:09:17 来源:[ 中青在线 ]


  法国是一个发达的西方国家,人民生活水平居世界前列。法国有辉煌的历史,孕育过最彻底的资产阶级革命,西方世界崇尚的“平等、自由、博爱”最早就出自法国。按道理,法国人有资格骄傲和自豪,但过度的骄傲和自豪往往会导致其狭隘和自闭。

    众所周知的例子是,法国人看不起“简单”而“粗俗”的英文,认为英文登不上大雅之堂,因此普通法国人很少讲英文。虽然由于世界一体化的加深,这种状况正在改变,但许多法国人把自己当作世界中心的感觉还是不时地溢于言表。

    千万别以为法国年轻人身上的汉字刺青以及唐装和旗袍的风靡,是因为他们对中国或中华文化的尊重———他们只是被东方文化的神秘吸引。事实上,许多法国平民对中国的了解是非常狭隘甚至偏激的,华人和中华文化对他们来说只是落后的代名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对当代中国一无所知。

    一位专家曾说过,虽然法国比中国发达,开放程度远远高于中国,但法国人对中国和世界的了解程度却远远落后于中国人。一个身边发生的笑话可以为证:我们在北京的法语外教回国,跟自己同胞聊天,他们问她现在住在哪儿,她回答说北京,同胞恍然大悟:“哦,原来你就住在(法国)南部这个城市呀!”

    我和法国人谈起中国,发现他们头脑中的中国印象非常固执:文革、饥荒、计划生育以及艾滋病的“扩散”,他们甚至对我们的手机大惊小怪!其实,真正来过中国的人,通常都会被中国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以及突飞猛进的经济发展所打动,只要那些固执己见的法国人真正走出家门,看看世界,我想他们也会“当惊世界殊”的。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中国留法第一人李石曾
  • 在巴黎留学怎么找房子
  • 留学法国之完全手册
  • 在巴黎开画廊的“大陆妹”
  • 法国农村里见不到农民
  • 法国人的“约会文化”
  • 在法留学生申请及延长居留新程序
  • 生活在法国的中国画家
  • 留学法国一年整
  • 轻舟击水游弋浪漫法国
  •  我要发言

    留言:(共4条)
    • 法国酒店的电视都是14寸,手机远没中国人用的先进。(24字)[2003-02-17 (匿名)]
    • 我同意.(6字)[2003-02-11 (匿名)]
    • 法国是没落的守财奴,中国是未来的大富豪(51字)[2003-01-16 (匿名)]
    • Acturally, we do not need to be mad with how other(284字)[2003-01-16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