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异国情调
法国人的“约会文化”
2002-11-05 10:41:32 来源:[ 出国在线 ]


  法国人干什么事情都讲究预约:请人吃饭要预约;去银行办事要预约;修车要预约;找医生看病要预约;甚至连理发也要预约。因公登门要预约,私人拜访更得预约!而且有些约会“提前量”吓人。我们的日程安排上,就有几顿午餐或晚宴是3个月以后的。

  在法国,无论是办公室或是家中,不速之客推门而入的现象是极少的。如果事先不预约又会怎样?首先,对方会觉得你不礼貌,至少有点怪;其次,没有预约,你去了以后常常会吃闭门羹,对方或许还振振有词:“我正在办事,这会儿没空接待你!”从这个角度说,事先约会也实属无奈。所以,在法国无论男女老少,不管是公司老板还是家庭妇女,人手一本备忘录,上面密密麻麻地记着几月几日几点该去哪儿、办什么事。备忘录在手,办起事来一板一眼,在法国,人人如此。

  进入现代社会以来,法国人办事提前约定的思维和行为方式已逐渐成为社会现象。应该承认,有事预约,不给别人带来突如其来的麻烦,也使自己的工作、生活按部就班,掌握自己的节奏,这绝对不能说是坏事。法国人“约会文化”的积极意义还是不小的。

  不过,从整体上说,法国人办事效率并不高。官僚主义、公文旅行、人浮于事的现象很严重。有人说法国人最缺乏灵活性,这话有道理。法国人散漫,但并不意味着他们有灵活性;喜欢照章办事,并不是说他们严谨;不愿意变通,并不是说他们有多强的原则性。“约会文化”已使他们养成了按日程表工作和生活的方式。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在法留学生申请及延长居留新程序
  • 生活在法国的中国画家
  • 留学法国一年整
  • 轻舟击水游弋浪漫法国
  • 法国人的“嘴文化”
  • 法国盛行体罚孩子
  • 赴法留学如何选择学校
  • 法国留学条件
  • 留学法国一席谈
  • ESME学院主任谈留学法国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