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专家视角
留学法国一席谈
2002-09-10 来源:[ 千龙网 ]


  我是法国驻华使馆文化科技合作处的主管科技和教育的副参赞,同时我也是法国某大学的一位教授,我非常高兴在这里向大家回答留学法国的一些问题。事实上法国的教育系统和中国的教育系统有很多相似之处,也是两年和四年制大学课程。中学毕业读大学,然后是硕士、博士。另一种私立的高等院校,高中毕业以后读两年的预备班,然后再到学业相关的院校进行深造。这些学校发的文凭是国家承认的。

  法国大部分大学是国立的,只有很少几所是私立的。学校基本上用法语授课,当然也有一部分是面对国际学生用英语授课。顺便说一下,法国精英大学的工科课程主要是面向企业界,课程注重理论性的东西比较多,毕业后一般从事教育和研究。

  私立和国立学校没有太大的区别,要注意的是:首先,要了解学校的课程是什么,会有什么文凭。其次你的计划和方向是什么,在自己的基础上作出选择。另外可以直接到各个大学的网上进行查询。你可以先选择三四所你喜欢的学校,然后把你的简历、你的意向书、你的文凭、成绩单等,越详细越好,用英文或者最好用法文寄给他们,我的意见是在准备留学前一年作好准备。给大学寄信最好在六个月之前,这样的话大学就会有时间给你回信,向你要更多的信息。在信函往来之后你会得到某大学的预注册证明,在计算机、法律、经济等方面这个预注册证明非常重要。

  去法国留学,要在法国培训中心学习一段时间的法语,一般是500学时课程,然后参加DEF考试。有了DEF成绩、个人材料、学校的预注册书,你就可以去签证了。

  由于法国20%的预算都投入到法国的教育当中,法国的教育费用是很低的。例如国立大学每年的注册费用2000元人民币左右。如果你上的不是法国学生学习的一般的课程,可能就得不到这样的资助。如上语言课程,每年学费在2万-4万元人民币之间。签证时签证官会要求你提供至少在法国有一年的学习生活保证费用。

  关于年龄问题,在理论上是没有限制的。如果你有本科或研究生的学历,又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申请到法国培训经济、计算机、会计,我们是欢迎的。27-30岁的研究生比较好的是进行博士深造。30岁以上的我们建议申请一年期的专业培训。

  理论上说,你不需要在DEF成绩出来后再申请签证,可以把准考证附到签证材料中。有时候被拒签并不是因为你的素质差,而是你的材料并没有准备好。拒签率不是很高,大概是20%,也就是说一般三分之二或四分之三的学生都可以顺利获得签证。每年学生的签证申请增加50%。法国政府对于边工作边学习很支持,一周最多工作15-16小时。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ESME学院主任谈留学法国
  • 留学法国的几个误区
  • 婚姻在大洋那边变味
  • 谁能获得俄罗斯国籍
  • 外国人在法国打工
  •  我要发言

    留言:(共5条)
    • 我是刚才查询赴法读法律博士的人(66字)[2003-02-23 (匿名)]
    • 我是一名法官(103字)[2003-02-23 (匿名)]
    • 你好:有个问题麻烦你一下,我是大三的学生(126字)[2003-02-05 (jack)]
    • 你好:    我孩子想去法国读书(122字)[2003-01-23 (刘苏珍)]
    • 参赞先生,您好: 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162字)[2003-01-09 (alan)]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