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我在美国抓小偷
2002-10-02 作者:[ 徐卫初 ] 来源:[ 出国在线 ]


  美国几乎每个家庭甚至每个人都有银行账号,日常开销付账单以个人支票、信用卡为主,所以,平常身上一般没有多少现金,家里也存放不了多少。有些人家常常连门也不锁,因为大件搬不走,现金又没有。印象中,美国有抢包的、抢银行的,小偷却很少。但也有例外。

  那是我刚到美国不久发生的事。当时我在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做博士后研究,和我同办公室的是一位来自台湾的女博士。这天下午,我和这位女生正在实验室做实验。有一个男的,比我高出大半头,穿着棉袄,从实验室的门进入,拐进我们办公室。当时办公室没人,我觉得应该过去看看,我到了办公室门口,见他正在掏我同事挂在衣架上的大衣口袋,便大喝一声:“你在干什么?”他转过身一言不发就往外冲。我就堵住办公室的门,质问他:“你为什么翻我同事的口袋?”他说“让我走”,并使劲往外挣。我一只手(此时我才发现,我的另一只手还拿着实验用的圆底玻璃瓶)抓住他的衣服,但还是被他挣到了门口。眼看就要逃掉,我突然一松手,他打了一个踉跄,我猛冲上去,从后面用手臂锁住了他的脖颈。这时,我的这位同事也被惊动,过来帮忙。她虽是一个弱小女子,可听到有小偷,就跑过来死死拽住小偷的衣服。听到这边吵嚷,隔壁实验室的一个中国男生也过来帮忙,抓住小偷的一只手臂。挣扎中,小偷突然拿起我瓶中的玻璃滴管,在自己脑门上猛地划了一下,血流出来了,沾在他的衣服和地上。他说:“你们伤了我,快让我走。”可我们还是不松手。

  这时,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有人打911报了警,可没有一个美国人帮我们。有一位搞核医学的教授,与我们同在三楼,也过来了,他让我们先放开小偷。我们一松手,小偷拔腿就跑,我们叫他站住,他哪里肯听,因为跑得太急,还摔了一跤,爬起来继续跑。眼看小偷快要溜掉了,我忍不住又追过去,这时教授也跟了上去,就这样,我们尾随小偷从三楼到一楼,小偷快出大楼时,被及时赶来的警察逮了个正着。

  警察稍问了一下情况,就让一个警察看住他,叫救护车送他上医院检查。并让我写一份说明,描述事情经过,同时告诉我,这个人有点醉了,以前曾和警察打过交道,可能会被关上一阵子。又提醒我,以后碰到有人在偷、在抢,只管记住其相貌特征,打电话报警,不要去抓,以免伤着自己。我这才明白,为什么抓小偷时,动手帮我的只有中国学生;也明白了为什么教授眼看小偷逃跑,也不让我去抓,这与我在国内所受到的教育是多么的不同啊!当时我真有种“出力不讨好”的感觉。

  可事后,还是有在场的美国学生对我的同事说,那是他一生中最激动的一天——亲眼见到有人敢抓小偷,真棒!看来,美国的老百姓并不是不需要“打虎”的,只是担心“老虎”太凶,“打虎不成反被虎吃”。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在美国经历安检
  • 悉尼唐人街的变迁
  • 网友看《乌鸦》:自强者人尊之
  • “陪读夫人”不简单
  • 日女留学生为加国籍饿死孩子
  • 自强聋儿留学美国记
  • 我在芬兰做交换生
  • 纽约华埠生意重创仍未恢复
  • 日本求职记事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其实并非美国人胆小(69字)[2003-01-17 (susan)]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