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在美国经历安检
2002-10-02 作者:[ 蒋建平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编者:美国海关对乘客的检查是有区别的,国内乘客比较松,国外乘客比较严;白皮肤的比较松,有色皮肤的比较严;亚洲地区的比较松,中东地区的比较严;黄皮肤的比较松,黑皮肤的比较严;对与美国友好国家比较松,对与美国关系一般国家比较严。  

  9·11事件后,有关美国机场加强安检的传说可谓神乎其神——脱鞋检查、强力 X光透视,甚至连内衣短裤也照脱不误,更有甚者说:美国某个州的机场安装了一台扫描仪,可以将人体器官一扫无遗,这简直太让人心跳了!

  笔者一行先从洛杉矶机场入关,9月3日又从华盛顿的杜勒斯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夏威夷,9月6日从夏威夷火奴鲁鲁国际机场出发,途中经历了美西和美东地区的海关检查,也经历了美国本土之外的夏威夷国际机场的海关检查。其间,还在底特律、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那波利斯机场、纽约机场转机和下机。一路下来,总的感觉是,9·11事件后美国的机场安检的确大大加强了,有些地方还是比较严格的,但也并不像传说的那样玄乎。

  美国本土之外的安检没有本土的严格,美西地区的没有美东地区严格。如果从夏威夷入关进入美国,安检是比较松的,但如果从洛杉矶入关就比较严了,而从纽约或华盛顿机场入关,安检就更加严格。相对来说,美国国内的航空旅行安检是比较松的,安检官仅凭经验就可以检查乘客,一般只是例行性地将口袋里的皮夹子和随身行李放在篓子里通过即可。如果安检官对你有些“感冒”,也会让你接受X棒的上下检查,这也只是抽查。国际航班就严多了,不仅让你掏出口袋里的所有东西,甚至连皮带也解下来检查,而且还要脱鞋接受X光扫描,所带行李也要一一开包检查,这样一来,托运大件行李的人就更惨了,箱子被强烈的X光射线反反复复地照射,难怪安检人员让我们将箱子里的已拍胶卷拿出来,否则全曝光。在火奴鲁鲁国际机场,当我们一行几人的行李一一被安检人员放到行李传送带上时,一位同事好心地想帮他,可对方一脸严肃立马制止:“放着,我来。”原来,机场有严格规定,不准乘客自己将行李放到安检传送带上。

  在夏威夷火奴鲁鲁国际机场托运行李时,一位同事因托运行李较多,就顺手将一箱巧克力放到了一个角落,想不到一会儿就有保安大叫起来,幸亏我们就在周围,及时去取了那个纸箱——9·11之后,美国机场对无人认领的行李盯得特别紧。如果几次叫喊无人回答,保安就会立即报警,机场警员就会迅速带着警犬和电子探测仪对它进行扫描鉴别。如果是不明物,警员就会派机器人将此行李除掉。机场乘客时刻都会听到“不要随意替人拿行李,不要将行李随意乱放”的广播警告。

  我们数次通过安检都比较顺利,只是在夏威夷机场遇到一场虚惊。下了飞机,我们到行李取领处排队等候时,一位女安保人员牵着一条矮脚狗走来,狗背上裹着一块白布,上面写着“禁止将水果和农产品带入夏威夷”。原来,夏威夷是个盛产热带植物和水果的农业大州,该州严禁乘客将国外水果或植物带入,甚至连美国本土的水果和农产品也不准带入。在飞抵夏威夷之前,我们在飞机上就已经填写了是否带水果或其他农产品的申报单。谁知那条狗悄无声息地走到我们一同事跟前,嗅了嗅他的包,然后安安静静地坐了下来。那位女保安急忙问我同事,背包里是否藏了水果?我们恍然大悟,原来在离开华盛顿之前,同事因早餐来不及吃水果,就顺便抓了一个苹果和一个香蕉塞入背包里。坐了七八个小时的飞机,连他本人都忘了这事。当同事从包中翻出水果时,我们都不禁为那条狗的灵敏嗅觉拍案叫绝。我们说明情况后,那位女保安也没没收水果,笑了笑,又牵着那条狗,朝其他乘客走去。后来我们听说,机场的警犬是经过特殊训练的,它们显得很温顺很文静,不会大吼大叫,但对特殊的气味却具有特灵敏的辨别力,是机器人和人不能企及的。

  在美国经历多次机场安检后,笔者发现,美国机场的海关人员对乘客进出关的检查是有区别的,通常是,国内乘客比较松,国外乘客比较严;白皮肤的比较松,有色皮肤的比较严;亚洲地区的比较松,中东地区的比较严;黄皮肤的比较松,黑皮肤的比较严;与美国友好国家的比较松,与美国关系一般的比较严。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留美签证究竟为什么难?
  • 抗议拒签?咋就这样没骨气
  • 入境政策出新招 赴美又多一道坎
  • 赴美MBA如何面签
  • 8万学生拿不到美留学签证!?
  • 华裔女生获美“州长机遇奖学金”
  • 美国移民局严审中国移民送交文件
  • 麻省理工学院卖艺不卖身
  • 2068年美大学将无男生?
  • 美国军嫂生活写真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这大概是9.11事件给他们带来太大的震惊了吧(56字)[2002-11-10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