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日女留学生为加国籍饿死孩子
2002-09-12 作者:[ 清晨 ] 来源:[ 人民网 ]



  9月10日,加拿大艾伯塔省的一家联邦法院以杀人罪判处非法居住在加拿大的日本女留学生藤井里枝8年有期徒刑,这位年仅24岁的姑娘明显捡了一个大便宜,因为她的罪行足以令人发指。藤井为了达到与新任男友继续交往直至结婚获得加拿大国籍的目的,居然将自己的两个孩子活活饿死,并将女婴的尸体抛入河中,结果只被判了8年的刑期。


  ■异国迷失人生方向

  娇小的藤井里枝5年前年仅19岁时就以留学生的身份来到加拿大求学,但是涉世未深的藤井很快就在异国迷失了方向,她从1998年开始瞒着父母与一位名叫皮特·布朗的加拿大男子同居,并为对方生下了一儿一女。

  如同千百个在国外受骗的女孩一样,藤井的命运也不例外,加拿大人布朗并不想真娶藤井为妻,布朗很快就对这个日本姑娘感到厌倦,此后他便经常借故对藤井进行殴打。

  2001年3月,布朗终于提出要与藤井分手,由于此前两人一直没有正式结婚,藤井的留学签证早就到期,因此“黑”在了加拿大。这时藤井为布朗生下的儿子多米尼克已经1岁多,出生不久的女儿吉米妮还不到1个月。藤井没有办法只得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生活,而布朗离开她时没有付过孩子的抚养费。

  藤井在日记中写道,早在多米尼克出生之前,也就是1999年年底到2000年1月份,藤井就对自己怀上孩子而感到后悔了。在另一篇日记中,藤井写道:“我在加拿大这个陌生的国家感到非常孤独和寂寞,我现在非常想念家乡和亲人,我在日本从来没有为生存担忧过。”

  儿子多米尼克出生后,藤井在日记中经常提到养活儿子是多么不易以及她总是感到“非常疲惫”。随着多米尼克的渐渐长大,藤井也逐渐感到厌烦了。这种烦躁的情绪渐渐在她的日记中占据了上风。她写道:“我已经带孩子快一年了,但我现在仍然无法成为一个好母亲,让我一个人每天都陪在小孩身边真是烦人,不仅要照顾他的吃喝,而且还要想办法筹措房租,每天的日常开支对我来说是一笔惊人的数字。”

  在另一篇日记中,藤井写道:“我讨厌现在的生活,每天都在重复前一天的内容,而且没有钱日子总是过得很紧,这简直不是人过的日子,我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不想再为了孩子存钱了,因为这又有什么意义呢?我这么年轻,我理应享受生活,我要花光所有的钱,就像过去一样。”

  于是,藤井在随后的几天里开始有空就往外跑,与朋友一起逛街而把孩子单独留在家里。她的情绪越来越气急败坏。她写道:“有些人总是说在家里照看孩子是一件多么轻松的事情,但让他们来试试看,每天晚上和一大早都要给孩子喂奶,一整天都得陪在他身边听他哭,这种日子我真的过够了。”

  ■活活饿死两个孩子

  2001年5月,藤井里枝结识了一个新男友。这名男子也是加拿大人,他向藤井许诺一定会和她结婚并让她拿到加拿大的绿卡。于是藤井一有空闲时间就到男友的寓所为他打扫房间做家务,藤井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男友的欢心,为自己获得加拿大的合法身份增加砝码。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藤井开始觉得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成了她最大的累赘和负担,她不敢担保新任男友会接受这两个孩子。

  2001年5月底的一天,藤井里枝在事先没有与任何人打招呼的情况下就跑到男友家里一住就是10天。令人震惊的是,当男友询问藤井谁在照看两个孩子时,她竟然骗男友说,她特意雇了一个保姆在照看孩子,因此她不必担心孩子会出意外。在那10天里,藤井与男友一直过着昏天黑地的生活,在藤井心目中,两个孩子的生死似乎与她没有任何关系。

  2001年6月7日,多米尼克的尸体在房间里被藤井的房东发现,法医在对尸体进行了解剖后认为,多米尼克是因为严重脱水而昏迷致死的,死亡时间已经有好几天了。

  藤井的房东回忆说,当天,他到藤井家去收房租,敲门时发现门没有锁,推门进去后发现整个公寓都没有人气儿,却散发着一股臭味,然后他就在地上看到了15个月大的多米尼克,尸体已经开始腐烂。房东说当时没有发现3个月大的吉米妮的踪影,警方后来证实,吉米妮是被藤井用塑料布包裹着扔到了那条河里。

  此事一经曝光之后立即就成了当地报纸的头条,藤井本人第二天主动到警察局自首。藤井交待说,她从男友家回到自己家后发现两个孩子都死了,于是就用几块塑料布将吉米妮的尸体包裹着扔进了附近的河里。

  ■父母一直被蒙在鼓里

  藤井自首之后,警方让她接受了为期30天的心理测试。2001年8月,藤井被控犯有两项二级谋杀罪行,她本人痛快地认了罪。根据加拿大的法律,一旦藤井的罪名成立,她将被判至少10年有期徒刑,甚至有可能被判终身监禁,而且其间不得假释。

  有趣的是,显然已经万念俱灰的藤井竟然在庭审最后阶段在被告席上打起了瞌睡,根本没听到最后几名证人的证词以及她的辩护律师对证人的询问。直到法官宣布午餐时间已到暂时休庭时她才从睡梦中醒来。

  在今年年初进行的二次庭审中,藤井再次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认罪之后的她还含着眼泪不停地道歉,声称自己的行为的确是残忍之极令人难以置信。藤井说,她都不知道自己当初是怎么想的,也许仅仅是一念之差,可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直到这个时候,藤井远在日本的父母才知道他们的女儿在加拿大生下了两个孩子并且犯下了如此严重的罪行。藤井的父母表示,藤井从未告诉过他们自己有孩子的事情,他们一直以为藤井还在加拿大专心念书。

  藤井的父母说,自从藤井到加拿大之后,他们每个月都给她寄去2000美元的生活费,但藤井却对她在加拿大的生活情况只字不提,更不要说与别人生了两个小孩的事情了。有一次藤井给家里打电话,她的母亲听到电话另一端有婴儿的哭声就好奇地询问是怎么回事,藤井立即骗她说自己正在给人家带孩子赚点零用钱。藤井也从未向父母提起过她与布朗持续三年的非婚同居关系。

  从今年年初到现在,藤井的父母为了女儿的事情已经前往加拿大多次,不惜花重金为她聘请律师进行辩护,在藤井的判决之前,藤井的父母再次来到加拿大并到庭审现场聆听了法官的判决。

  ■八年刑期惩罚从轻

  9月10日等待终审判决的藤井似乎已经习惯了一年多的铁窗生活,再次在公众面前露面的她一直面部毫无表情,当听到自己被判入狱8年时,她的身体仅颤抖了一下但很快又站稳了。法官宣读判决的整个过程当中,藤井也没有看自己的父母一眼,直到被带出法庭送上囚车时她一路都微闭双眼不肯与别人对视。

  主审这一案件的皮特·马丁法官表示,藤井之所以未被判死刑或是无期徒刑,主要是因为她主动投案自首,而且她本人也是一个受害者,与前任男友布朗之间的恩怨使得藤井的性格发生了扭曲,她的精神状态已经与健康人不太一样。

  藤井曾为自己辩护说,当初将两个孩子留在家中任由其饿死并不是她的本意,她只是相信两个孩子没有她的照顾也一样能够生存下来,所以就想冒这一次险。

  但是,无论如何藤井的解释也站不住脚,马丁法官说,稍有生活常识的人都应该想得到,两个婴儿怎么可能独自生活10天呢?马丁表示:“这两个孩子也许就不应该来到世上,因为很不幸,他们的母亲不能照顾他们,而他们的父亲更不愿承担这个责任。”

  藤井的一位朋友回忆说,在多米尼克的尸体被发现两天前,藤井可能就意识到孩子已经死了,这位朋友当时看到藤井正在大哭,并责怪自己不是一个好母亲。

  藤井前任男友布朗的一位朋友也表示,在两个孩子被饿死前十几天,有一次他曾经在一家便利店碰上了藤井,当时藤井就对这位朋友说她恨死了布朗,也恨布朗的两个孩子,她希望布朗和两个孩子都死掉。这位朋友说:“也许是藤井太讨厌照料孩子的生活了,她快被逼疯了,所以她才会饿死两个孩子发泄心中的怨气。”

  马丁法官透露,两个孩子的亲身父亲布朗在事后甚至不愿在公开场合露面,他也没有到场聆听法院对藤井的判决。马丁认为,从道义的角度来讲,布朗也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因为他在与藤井同居期间曾经从心理和身体上虐待过藤井,而且两人分手后还拒绝支付孩子的抚养费,这都给藤井的身心造成了严重的伤害,也为她日后令人发指的行为埋下了伏笔。

  马丁法官表示,在服完8年刑期之后,藤井还将被遣返回日本,她在加拿大的移民之梦就这样结束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2年9月12日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日本立法规范留日资格签证
  • 归国留日学人研讨中日关系
  • 中国出国潮持续涌动
  • 日本移民瞄上留学生
  • 日本大量吸收留学生
  • 中国留日学生竟沦为“包身工”
  • 日本求职记事
  • 日本打日语“保卫战”
  • 中国学生VS酒田大学
  • 日本入境签证手续有新变化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好没人性(4字)[2003-01-19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