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他山之石:国外“高考”长啥样?

来源:搜狐出国
第5页 :最频繁——墨西哥:所有大学自主招生 多次考试

最频繁——墨西哥:所有大学自主招生 多次考试

  高考次数最多的国家恐怕要属墨西哥了。在墨西哥,不管是公立大学,还是私立大学,全部是进行自主的招生考试。

  按宪法规定,墨西哥人人有免费受教育的权利,包括上大学。但实际上由于国家财力有限,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免费高等教育。据了解,墨西哥最大的公立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录取率仅为7%,93%的考生都被拒之门外。这些被挡在大学门外的考生怎么办?一是尝试考其他公立学校,二是报考私立学校。私立学校是根据市场需求建立的,所以,只要经济能力许可,学习成绩不是太差,就有可能进入私立大学学习。

  在墨西哥,各种考试的机会非常多。这里没有全国统一高考,不管公立还是私立,各校都是自己主持入学考试,特别是私立大学,根据报考学生数量,几乎每月都会安排考试,这次没考好,回家复习复习接着再考,又没考好,继续考。不过,考生每考一次,就要交付一定的费用,私立学校一般每次考试收费400到600比索(与人民币差不多等值)不等。公立学校大约100比索。墨西哥大学入学考试次数虽多,但入学时间只有两次,上半年参加考试的考生,秋季入学;下半年的考生,春季入学。

  因此,面对高考,墨西哥绝对没有如临大敌的感觉,他们是轻轻松松进考场,打打闹闹把家还的。他们对自己能否考上大学,普遍持顺其自然的态度,一次考不上,多考几次,实在考不上就去干别的。虽然多数家长鼓励、支持孩子上大学,但孩子考不上,家长也不会过分指责和挖苦孩子。

  由于公立学校考生多、位子少,录取分数线要求比较高,录取学生采取的是严进的办法。私立学校基本是按市场规律办学,生源是它生存的一个重要基础,因此,对学生实行的是宽进的办法,除非智力确实有问题,大多数考生都能被录取。但不论公立还是私立,学生要毕业都必须达到规定的成绩,实行的都是严出的办法。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528/n400159990.shtml report 69811 最迷信——韩国:不吃海带怕落榜他山之石国外“高考”长啥样?【新闻导读】事实上,全球都有“高考”。比如,美国有SAT,英国有A-Level,这些都是学生进入高等教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