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出国精彩专题 > 学遍英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再说英国国菜是鱼薯你就out了!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英国百福教育
第1页 :中文版_再说英国国菜是鱼薯你就out了!
 炸鱼和薯条


  说到英国食物,你的第一印象是啥?牛排还是肾脏派(翻译君窃以为这个kidney pie是能让人脾胃瞬间作呕,翻江倒海的神物)?腊肠还是土豆泥?炸土豆和洋白菜? 还是苏格兰Haggis(羊杂碎)?这些都是最能代表大不列颠饮食传统和文化的美食,食物配方来自于传统的英格兰,苏格兰,爱尔兰和威尔士地区。

  我敢打赌绝大部分中国读者一定认识英国“国菜”---炸鱼和薯条,耳熟能详。很少有人能拒绝这道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酥脆金黄皮儿里包裹着湿滑的鱼肉,外酥里嫩,配以大份儿热薯条。根据NPD Crest市场的调查,每年英国外卖的鱼薯多达2。3亿份。鱼薯可不止一种吃法,看你喜好:是cod还是haddock(都是鳕鱼的一种,外卖店通常提供七八种鱼类供选择)呢?是加盐加醋还是加蕃茄酱呢?要不要配份豌豆泥?对于我们来说,去chippy(一家鱼薯店)点一份炸鱼和薯条,可以瞬间让我们想起那个海边假日或者后半夜从pub里出来点上的那份宵夜。在早些年,鱼薯是用报纸裹起来卖的,现在只有少数酒吧还保留这一传统哦!

Chicken Tikka Masala(咖喱烤鸡) 


  传统的英国食物,是以牛肉,羊肉,猪肉,鸡肉,鱼肉为主菜,搭配土豆和一种蔬菜。可是在全球化的影响下大部份食物和配方都进军全世界了,并适应当地人的饮食习惯进行改良。所以不奇怪的是,如今在英式餐厅里,鱼薯已经不再是最受欢迎的食物了。 现在排名第一的英国食物是---Chicken Tikka Masala(咖喱烤鸡), 它已经速度占领了英国人的心---准确来说是攻陷了我们的胃。

  虽然这道菜的起源地说不清楚---听起来是印度咖喱,但据说咖喱烤鸡是伦敦的一家咖喱餐厅发明的。这道菜有多达17种配料,大块的烤鸡上浇上香稠,辛辣的咖喱汁。 事实上,Chicken Tikka是印度菜,而Masala这种酱汁是为了迎合英国人的口味---在英国吃肉不可能没有gravy汁(在英留学生们,你懂的)。这道烤鸡咖喱被称作’纯正的英国国菜’,现在其他国家的餐厅里也能见到。

  所以啊,不要再谈英国食物色变了!英国食物从来都是跨文化且真材实料的,虽然简单但有益健康。如今在英国我们确实有一系列多样化的菜品供选择,事实上英国还出了不少世界级名厨!尤其在伦敦,你不仅能品位到最好的英国菜,还能找到最好的中国菜\印度菜\法国菜\意大利菜和希腊菜。所以,大胆放心地去尝试吧,我百分百肯定你会爱上英国食物的,就像我当初一样。

  作者简介:贾斯蒂娜,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营养学学士,伦敦国王学院理科硕士。现为英国百福教育英语\生物教师。研究报告被多家著名学术杂志刊登,如英国营养学杂志。贾斯蒂娜毕业于营养学专业,因为她希望通过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来改善人们的生活,贾斯蒂娜更希望向人们和政府机构传递正确健康生活信息。因为她坚信,一个人没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就不可能真正发挥最大的潜能。值得一提的是,贾斯蒂娜的硕士论文运用了许多具有突破性的研究方法,增进了人们特殊霉菌的生化反应的现有认识以及其对肥胖现象的影响。

   除了在学业上,贾斯蒂娜在生活上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她在15岁的时候就成为滑雪冠军,也曾作为半职业舞蹈演员参加多场欧洲巡演。曾在墨西哥担任志愿者三年,帮助贫困和教育落后群体。她是波兰人,在英国牛津学习\生活长达10年时间。掌握英语\西班牙语\波兰语三种语言。(翻译:胡悦)

搜狐出国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与作者。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0922/n386998697.shtml report 5426 中文版_再说英国国菜是鱼薯你就out了!炸鱼和薯条说到英国食物,你的第一印象是啥?牛排还是肾脏派(翻译君窃以为这个kidneypie是能让人脾胃瞬间作呕,翻江倒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