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移民改变澳洲人餐饮习惯 米饭和咖哩大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一肉三菜”曾经是澳洲人主食的“标准配置”,但是现在大米、咖哩和超级食品似乎占据了澳人的购物推车,使得购物推车也成为澳洲多元文化的一面镜子。

  据《时代报》报道,Woolworths公布的《购物车趋势》(Trolley Trends)报告,对澳人自1970年以来的购物习惯进行了跟踪分析,发现澳人的餐饮文化与不同移民团体在澳定居的状况不无关系。

  在1970至1980年代,澳洲超市货架上最受欢迎的是所谓的“盎格鲁产品”,例如土豆、胡萝卜、洋葱和西兰花等。到了1990年代,西葫芦、茄子和西兰花苗等中东食品开始占据了货架。而到了2000年的时候,白菜和荷兰豆等亚洲食材成为了消费者的新宠。不过到了2010年,最受欢迎的食材则来自于阿拉伯国家,例如枣子、杏甚至玫瑰。报告中指出,现在正当红的则是健康的超级食品,例如羽衣甘蓝、红薯和椰子等。

  Woolworths的总经理杰根(Tjeerd Jegen)表示:“我们现在的货架,会令25年前的消费者感到惊讶。”从去年开始,部分Woolworths超市开始销售山羊肉;今年Woolworths和Coles顺应消费者的需求,扩大了无麸质食品的销售规模。Woolworths发言人表示,如今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冻鸭的销量也增加了70%之多,而在1980年代的时候,澳洲很多店中是没有白菜或鸭子卖的。

  IBIS World本月公布的另一项调查显示,预计在未来5年,标榜天然及无化学成分的有机食品在澳销量也将大增。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8-24/5201903.shtml report 830 中新网8月24日电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一肉三菜”曾经是澳洲人主食的“标准配置”,但是现在大米、咖哩和超级食品似乎占据了澳人的购物推车,使得购物推车也成为澳洲多元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