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出国王牌评选挑战复活赛—美中国际-常青藤队

2012年04月18日16:45
来源:搜狐出国

  美中国际-常青藤队:美中美中,马到成功。各位评委大家好,我们来自于美中国际-常青藤队,非常容幸这次能够参加搜狐复活挑战赛,美中国际成立于1996年目前在美国40多个州,800多个院校达成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国内与40个城市,两百多所大中院校,以及留学、移民机构达成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美中国际成立16年以来一直秉承着服务在中国,关怀在美国的服务理念,已经成功协助上万名学子成功留美。美中国际目前在国内拥有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七地办公室,国内总部设立在西南地区天府之国成都,美中国际拥有一百多名来自于美国和中国教育专家和留美顾问,为学生打造全方位360度留学指导规划服务。大家好,我来自美中国际成都咨询办主管,非常容幸参加这一次挑战赛,我在美中国际已经有六年时间,六年时间当中曾协助过上千名学生成功赴美,办理过斯坦福大学,莱斯大学众多美国前三十名的名校。大家好,我是美中国际的申请部的副经理,我是2005年毕业,至今工作接近七年,协助近千名学生赴美留学,目前专注于本科、研究生、商科申请,目标是做中国最专业的留美名校机构。谢谢,各位尊敬评委,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我是美中国际留学部副总监,我的身份很特殊,因为三周以前我实际上坐在评委位子上,我认为这个舞台这样一个平台上是一年一度的。这个挑战的机会对于我来说一年只有一次,因此我也主动请缨,今年站在选手战场上能够跟优秀启德同仁们进行PK。这一次参赛虽然总部在西南地区,这次参赛得到北京办同事们非常大的支持,北京办同事让我听到你们的声音。

  搜狐出国主持人:接下来进入模拟咨询环节,有请启德代表上场。

  学生:我想问三位老师一个问题,现在是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大三学生,我的GPA成绩74分,我现在GRE已经考完1350分,IBT104分,有这样几个问题希望您帮我解答一下,第一现在很有明确目的,我们学校前60%的成绩学生是直接可以保研的,但是我现在出离60%,我跟很多同学一样选择留学去,我现在目标美国全20,如果选择前二十大学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学校,如果20名以后,我想知道为什么选择这样的学校?

  美中国际-常青藤队:你目前GPA成绩大概74分标准,我想了解74分这样的分数,在你们学院,包括你们系,大概是什么样的情况。如果把学校定位在前二十名校里面,我建议从现在是,因为你现在大三下学期成绩没有出来,接下来半年需要把GPA成绩尽可能提高,整个GPA我也不期望在大三毕业之后能够达到3.5或者什么样一个分数,但是目前你的74分总体来说,给你整个申请背景是有一个拉分的。另外专业背景方面,不知道之前在学校里面有没有经历过这样一些论文,或者是一些项目的实习研究之类的工作。如果没有的话,建议接下来半年多在背景方面多做提升,尽量弥补GPA上不足,另外可以考一下GRE部分,也是在专业背景上可以做一些提升。

  学生:像我工程物理专业在物理之下涵盖应用物理作为方向,比如核电、电子工程、热能,计算机全部涵盖,如果想选择最好途径向美国进行前二十冲击,或者前五十申请,我想申请博士忙向,下半年会做两个国家级项目,根据我导师我会作为第二作者在IEE发表一篇论文,能不能给一些学校建议,像30到50之间申请哪个博士比较好。而且刚才说GPA这个问题,我的同学吧,72分都有申请到前50,或者前30学校,我觉得这个成绩在我班里来说还是不错的,能给我一些建议吗?

  美中国际-常青藤队:GPA对于申请任何研究生来说都是重要指标,但是不是绝对指标,您刚才提到今年下半年会在IEE上发表文章,包括GRE成绩,托福成绩都是满足申请前三十,前五十学校的要求,我们现在要做一个工作,即便申请这些名校,你知道网站上都会写到GPA要求,但是这个GPA要求不是绝对的。刚才提到平均分,还有班上排名成绩,会根据你的背景制造一个简历出来,对你感兴趣的学校,我们会把这些邮件发送到这些学校,咨询那里招生官,你看一下他们是否对你感兴趣。

  学生:我想知道我希望你给我指导一下,申请前五十什么样专业方向比较有利于我的申请。

  美中国际-常青藤队:要看下半年研究经历,刚才提到你学的面很广,是优势,也是劣势,下半年研究方向能够在某一个领域有一个深度研究的话,并且发表这一篇论文,包括这一位老师可以作为你的推荐人,在这一个点上能够不停打击它,这样更加有利。

  学生:我做国家级项目偏光电激光物理方面,如果这样的话,推荐前三十到前五十大学吗?

  美中国际-常青藤队:首先我要告诉你我需要去套词,如果你是考虑到综合大学的话,我觉得可以去套一下密西根大学,伊利诺伊香槟,这些都是综合排名很高的,如果考虑综合大学的话,不妨套一下罗切斯特大学比较侧重于文科,对于你申请理工科可能有一点优势,因此我会这样给你一个建议。第一包装你的劣势,第二套词之后再最终决定申请哪些学校。

  美中国际-常青藤队:这个案例我们看过了之后,觉得这个学生有点太花心了,由于他其实想申请很多专业,包括健康管理、金融、奢侈品管理,然后我们分析了一下这三个专业,实际上都是属于一个专业下面的分支,给他做方案第一步骤知道他为什么选择三个不同方向,这三个是完全不同的差异很大的三个专业。我们接下来会做第一个步骤发现它的需求是什么,包括他有提到工作时间,是08年工作至今,因此这个案例里面没有写得很清楚,他的工作是在哪一个单位,在国企究竟做什么工作,是健康类,还是金融类的机构,这样的话,才能更好的定位他的申请的方向。如果能找到他的申请方向之后呢,我们会再给出一些选校方案。

  对于学生综合情况来看,它的优势和劣势其实非常明显,优势在于他目前毕业了四年了,有四年非常充分工作经验。劣势的话也是非常明显,同样GPA分数非常低只有73分,目前没有托福以及Gmat任何成绩,而且他希望在2013年春季入学,给他准备考试时间非常不充分,这两个考试托福和Gmat需要学生在10月份之前,最晚在10月份之前就要考出来,而且目前英语水平只有一个大学四级的水平。大学四级水平相当于单词量大概只有四千左右单词量,对于托福要求,要求单词量达到八千到一万,短短不到半年时间对于学生完成这么大单词量提高,以后两个考试技巧性那么强情况下,完成达到不错分数还是有相当难度的。对于学生目前现有情况来看,如果能够在背景方面多做一些提升的话,我们给出建议,可以考虑一下厄内冈州立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这几个学校都是有健康管理相关方向。有两个学校可以做一个冲刺,第一个是乔治亚大学,第二个华盛顿大学,在食品科学方面都是不错的,以学生现在标准,冲刺这两个学校只能作为一个冲刺,在前期我们也会做一些套词方面的工作。

  针对这个学生这样一个背景,我从申请的方面来说对这个学生背景的提升,我认为因为他是有工作四年的,本科是学的食品科学,我觉得在他文书写作过程中间,本科专业方面一些背景可能要进行一些挖掘,特别是他在食品科学这一块,他可能做到的一些研究,或者说自己参加过一些活动,可能要做一些重点挖掘。另外毕竟它有四年工作经验,这四年申请的专业,比如健康管理,这一块的话,比如在食品管理这一块,可能参与到食品检测,或者说是质量控制这些,可能不涉及到相关的管理方面的背景,也是需要能够进行一个尽量的挖掘。另外,因为作为一个健康管理,他需要对自己有一个职业方向,就是职业目标进行一个合理的规划和设定。我觉得应该从这几个方面包装他的申请文书。

  广泛涉猎不同申请人,作为健康管理这个专业,去年也有同学申请到密歇根大学相关专业,这样一个成功案例对于我们包装这个学生申请非常有帮助。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