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出国王牌留学团队评选—启德上海Pink Pie

2012年03月19日17:33
来源:搜狐教育
启德上海Pink Pie

  启德上海Pink Pie第一环节:形象展示

  搜狐出国主持人:下面有请启德上海Pink Pie。

  启德上海Pink Pie:大家好,我们是来自启德上海美国部Pink Pie。

  我们的口号是“彼岸若无灯塔,我们点亮明灯”。

  下面有一首歌曲,由我们的啦啦队带来,请大家欣赏。

  启德上海Pink Pie第二环节:案例展示

  启德上海Pink Pie:非常感谢我们的啦啦队,也感谢我们的评委和同行们关心我们的这段啦啦歌,接下来是我们的案例分享。

  说到案例分享,大家都是同行业的人员,所以说对学校的一些选择或者一些留学规划都是比较熟悉的,今天我们来说两个案例。首先是这个,这是顾同学,是上海交大机械工程专业,托福90分,GRE1150分,最后录取哥伦比亚大学。我们见过很多客户,这个妈妈在他的行业里可以说是呼风唤雨,但是说到儿子的事情确实一头雾水,因为这个孩子从小入读良好的小学,初中和高中是重点,交大是保送。他想用托福和GRE来弥补GPA的不足,我们咨询下来,妈妈说去过很多的机构,因为毕竟是交大的学生,所以心态很高,很多机构感觉这种案例没办法做。他们找到我,希望我们帮帮他。我们后来发现这个孩子其实非常有想法,可能由于种种原因,在学校里没有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最终我们是通过跟他的沟通,然后文书方面的挖掘以及整个学校的规划选择了一些工科特别牛或者综合排名比较好的,最终录取的学校就是哥伦比亚大学。这个学生是2012年1月份入学,目前已经就读。

  第二个学生是重点中学,托福100分,SAT2000分,其实文书方面这个学生非常优秀,接下来请文书老师分享他在文书方面的经验。

  我介绍一下我跟这个学生的交流过程,这个学生跟我进行头脑风暴之前,我已经了解到他的个性,他第一次来咨询的时候是一个比较抗拒的,对于外界有一种防备性的心理,他来咨询的时候基本抱着这个胳膊,这个心态是不怎么信任外界的。我通过他第一次给我的文案资料,我发现他特别喜欢物理和哲学,物理是了解这个世界是由什么来构成的,哲学其实是去研究这个世界运行的规则在什么地方,有没有绝对规则,有没有相对规则,这个学生是非常独特的,也是非常才华横溢的。我了解到这个情况之后,我就问他,你这么喜欢物理跟哲学,有没有可能是你自己内心比较有一种不安全的感觉,他说是这么回事,有一点这样的原因。在这个学生来之前,我跟我们的顾问交流过,我知道他曾经有一段时间是在一个单亲的家庭里长大,他现在是跟他的继父和妈妈在一起,这样的背景肯定与他的性格有关系,但是我作为一个顾问,作为一个平等的人不可以直接问他,一来侵犯别人的隐私权,另外一方面也是非常残忍的。我说你的不安全感是不是来自于你某一方面,比如成长背景或者是家庭经历啊,他听我这么一讲就在想,老师,我觉得可能是有一点点原因。这个时候他就开始慢慢敞开心扉,在讲他小时候的一些情况,他从小到大亲生父亲和他的继父是怎样在他身上留下一些深深的烙印,他可能不愿意接受,但确实存在着一些东西。他的生父之前做过警察,做事非常决绝,某种情况比较武断,但是非常才华横溢,可能也听不见别人的意见,在别人眼里是比较自大的人。他的继父正好相反,可能没有很好的成长环境,从初中毕业以后就出去打工,但是他的继父性格非常好,像水一样慢慢去融化他冰冻一样的心。他现在慢慢通过继父的影响,也开始向他继父的方向发展,后来在我的引导之下提供了一段非常好的素材,他这样跟我讲的。他说我现在依旧是一个非常独立坚强的男生,但是同时我也懂得如何像水一般去包容别人,去容纳别人,我现在依旧是篮球赛场上前锋,但是也懂得如何给队友创造机会,让他们成功,现在我依旧非常非常陶醉在篮球赛场上,最后0.3秒钟给对手致命一击的快感,同时也陶醉在萨克斯管中。这就是我,一半似水,一半似冰。通过这样的文章,可以了解这个学生是怎样一步一步成长,实践证明他是成功的,因为他以并不是非常高的成绩被斯坦福大学录取,这也是我们启德本科文案非常重要的一点,不是非常强调你做了什么,而是你做的这些事情有没有反思,通过这些事情你成长的经历在哪里。

  我经常跟我的同事们讲,我们这个行业并不是仅仅去帮助他们搜集素材,更重要我们通过这些素材让他们自己意识到自己的潜力,我们是在塑人,我们的实例介绍到这个地方,谢谢大家。

  启德上海Pink Pie第三环节:模拟咨询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Pink Pie的精彩案例展示,下面进入模拟咨询环节,有请张骞老师。

  张骞【《新闻晚报》记者】:上海交通大学大三学生,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大学阶段已完成的成绩是3.0,本科期间曾经参与过学校与名企的项目,大学之后想去美国或者澳大利亚的硕士专业学生,目前需要考出哪些成绩呢?

  启德上海Pink Pie:我们这个团队是美国部的,我经手的学生很多来自交大,很多都是读工程类的,这位同学是材料工程专业,现在大三。大三一般性在这个时候我会建议要着手准备他们的语言,一个就是托福,再就是GRE。前提是这个学生想继续在这个领域里研读,我今年就有一个学生是交大的,他想读信息工程,他说不想读这个专业,想读东亚文化研究。你讲到的这个学生继续想读材料工程以及相关的学科,他要准备托福考试和GRE考试,同时会建议他如果寒暑假有时间的话,尤其在暑假有时间可以进入相关时间进行实习,甚至跟导师以及学校里面的老师可以寻求一些相关的项目带他一起做,甚至一些论文、文章之类的,他如果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去发表的话会是非常大的帮助,尤其对于理工科的学生来讲。

  张骞【《新闻晚报》记者】: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美国有什么专业细分,能否推荐一些该专业比较独特的院校?

  启德上海Pink Pie:一般性专业在比较牛的工科名校,比如说像MIT、斯坦福,比较好的工科名校都有设置这样的专业,标准的成绩应该没有问题,托福到90分,GRE达到1200分以上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这是我对交大学生的了解。如果GPA有所上升,达到3.3左右,我建议这个孩子向综合排名前50,专业排名前30的学校去申请。

  张骞【《新闻晚报》记者】:这位学生如果想争取奖学金机会应该怎么做呢?

  启德上海Pink Pie:美国的奖学金是这样的,尤其理工科的学生给予的奖学金比文商的学生要相对丰厚一些,如果这个学生有比较多的实习经历或者说是跟导师做过一些项目,或者在外面也做过实习,他完全有机会申请奖学金,在美国申请奖学金的过程中,因为我自己帮过很多学生做过申请,在填写申请表的时候会问问题,我一般给我的学生划一个勾,因为这个事情不会对于录取率产生影响,我一般都会帮学生勾一下,那学校会根据学生的优秀程度,如果说这个学生学术背景以及实习背景以及各方面都很不错,学校会非常乐意给予学生一半甚至是三分之一、二分之一,甚至几千、几万美金的奖励都会有。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