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出国王牌留学服务团队评选现场—学美留学GO美队

2012年03月19日18:43
来源:搜狐教育
学美留学GO美队

  学美留学GO美队第一环节:形象展示

  搜狐出国主持人:接下来有请到学美留学GO美队。

  学美留学GO美队:各位评委大家好,感谢我们的啦啦队,首先请大家观看大屏幕,通过权威媒体的报道这十几年以来学美留学取得的成绩。

  这个日子蛮特殊的,恰恰是我来到学美第五年的第一天,我也希望给我们带来好运气。在帮助同学的过程中,同时也是自己学习的过程,我深刻认识到要成为一位优秀的留学申请顾问,硬件和软件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有一点我们这些留学申请顾问一定要记得在留学申请的过程中走路的是学生自己,需要学生自己提升。等到学生以后提到这些学生顾问不是说帮我申请留学,而是在求学和成长道路上有所帮助的人。

  我认为一个好的留学顾问不仅仅是协助同学申请到心目中理想的美国大学,更重要在申请的过程中有没有带领陪伴他整个申请流程,特别在等待出结果的骄傲过程中,如果不是自己亲历是很难体会的。在出国留学的路上是好的顾问带领,可以把这个减到最低,请您选择学美,因为可以为你的梦想插上翅膀。

  我曾经在韩国留学,回国以后加入了出国咨询行业的大家庭,在过去的将近四年的时间里,我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合理的规划帮助一大批学生申请到美国和加拿大比较优质的学校,家长也非常高兴,就高中生而言有2000多名。

  各位评审、来宾以及搜狐的朋友大家好,很高兴二度来到王牌留学服务团队的选拔,在我十年的留学咨询生涯中帮助很多学生申请入了名校,在申请的路径上我个人要和团队一起成长,让学美留学以专业负责的态度帮助同学圆梦。

  学美留学,成就您一生的辉煌。

  学美留学GO美队第二环节:案例展示

  学美留学GO美队:我来分析一下这个案例,通常所谓经典案例都是因为这个学生的方方面面的条件不是那么有竞争力,结果申请到一个不错的学校,特别是排名靠前的学校。我的案例也是一样,我们先来看一下这位陈同学,就读于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是好学校,但却不是四大名校,也不像北京人大附中、北京第四中学,她不是这个档次的学校,为什么可以申请到比这个档次还好的学校呢?今年被耶鲁大学提前录取,刚刚收到录取通知书。

  留学顾问和家长都有一个问题,美国名校到底有一个录取标准,如果分数决定一切,为什么有的同学SAT2400分被斯坦福大学拒绝,为什么SAT2300分能够被麻省理工大学录取呢?我们在跟他沟通的过程当中,我们知道这位陈同学曾经在高二的时候到美国做交换生一年,又曾经参加过模拟联合国,可是这在目前现阶段都不算是非常好的,因为太多人有这种经历,我们如何发挥这种闪光点再加以发挥呢?我们跟他的沟通过程中曾经问她,你去过美国一年当中,美国作为全世界最富强的国家,可以培养你国际观,最后才是学校的知识给你。你在美国做一年的交换生,给你的启发和启示是什么,是不是全方位的教育带回来的启发可以回来之后把好的学习体系带回来,改变国内以分数挂帅的体系呢?她曾经去过模拟联合国,代表的是非洲的伊索皮亚,所以我们想问她说,你在这一个模拟联合国当中作为伊索皮亚,你如何用英文来呈现自己,帮伊索皮亚争取到比较好的经费,回到伊索皮亚国内改善他们国内的饥荒跟贫穷,你在跟大国沟通的过程中有遭受到哪些委屈和挫折,你有用英文沉淀自己,有没有这种咄咄逼人的情况呢?你得到了什么启发和启示,是否之后功成名就之后仍然愿意花一部分时间去照顾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我们在沟通过程中一一呈现出来,发挥大的亮点,结果顺利取得了康奈尔大学的录取信。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经典的案例,我的案例现展示到这边,谢谢。

  学美留学GO美队第三环节:模拟咨询

  搜狐出国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进入模拟咨询环节,有请阙登峰老师。

  阙登峰【美国强生威尔士大学中国处首席代表】:这个问题应该是问新东方的,因为这个问题是从绝望中寻找希望的东西,希望看到学美留学在留学申请的领域中超越新东方。这是一个很出色的女生,是211院校,2011年其实已经毕业了,大学里面有很出色,有很多课外活动,也有很多实习,然后还得了一些奖,但是非常不幸的是在自己的专业物理学当中,因为专业课挂科,并没有获得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GPA只有2.4,只有75分,这个学校很绝望来到了学美,让你们给他们一些希望,你们会给他们什么样的建议呢?

  学美留学GO美队:首先因为这个学生其实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难题摆在我们面前,首先她的GPA属于比较低的2.4,远没有达到大部分比较顶尖学校3.0的要求,另外毕业的时候没有拿到学位证和毕业证,这也是比较尴尬的因素。有一个复旦学生录取了100名左右的商学院,这个案例也同样没有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他念211工程的学校,为什么会只有2.4呢?这是一个问题,他肯定是兴趣上对于物理学没有太高的兴趣和热忱,所以我们要辅导他往其他方向思考。在申请,像我刚刚提到学生的情况,进了美国伊诺理工商学院,GPA是低于2.4的。

  阙登峰【美国强生威尔士大学中国处首席代表】:你给的建议挺好的,我也相信真的有帮类似这样情况的同学拿到商学院的录取,但是我现在还想继续读物理,就是不想转专业,这个时候有转到美国继续读本科的可能性,如果转过去的话还要读多久才能拿到学位,可以去怎样排名的学校?

  学美留学GO美队:刚才说到个人的信念,我希望提供给学生是最正确,最有效,最真实的留学信息咨询,我们学美的团队并不会刻意呼应同学的梦想,而是照顾现实的基础,如果在美国念纯物理的专业,你还要继续念物理的话,GPA2.4,我相信录取的学校非常有限,而且他肯定不满意这样的结果,所以我们必须花很多的时间像一个老师,像一个教育家的本职去介绍他现在所面临的情况,而不是任由他的情绪,任由他有限的知识做一个完全错误的决定,因为这完全不是一个商业买卖,现在要做的是人生一辈子的规划,他已经错了一次,因为可能缺乏足够的信心以及在中国考分制的系统里面选择了211的物理专业,在他有限的知识范围里面想不出其他方法,所以我有没有其它的方法来帮助你成就人生一辈子的辉煌。我认为在美国的教育理念有一部分的教育是非常重视你的专业技能和你的成就,你如果念物理,或者是太空物理或者是数学专业,GPA决定一切,但是非常多的专业注重的是你的特质,社会工作要的就是一个人能够做什么以及他愿意付出什么。除了社会工作,我们还有非常多的选择,绝对不会只有社会工作,因为我刚才提到了,教育在GPA的限制也是特别大,还有包括一部分的公共行政也有一部分的学校不是很注重这一块,如果他未来所念的学校和专业不是依赖于某一种技能,这位学生有可能成就他一生的辉煌。

  阙登峰【美国强生威尔士大学中国处首席代表】:举一个院校。

  学美留学GO美队:克拉克MBA以及波士顿学院,这都是不需要GPA3.0。他可以通过说明,根据学校的弹性,比如说伊诺理工愿意接受学生这样的条件来入学。

  学美留学GO美队第四环节:机锋问答

  顾晓倩【施强国际留学管理中心总经理】:各位选手,你们好,下面问你们一个问题,今年秋季要去美国读大学本科,目前已经收到了俄亥俄州和印地安纳录取,经济专业是否好呢?第一要考虑学校的师资,第二是考虑学校的安全。

  学美留学GO美队:这都是好大学,特别是商学院都在前20名,俄亥俄州大学稍微偏北一点,靠近纽约跟芝加哥,印地安纳大学排名56名左右,以综合排名来说,俄亥俄州大学略胜一筹,以在中国的知名度,这位同学你是什么大学毕业,如果我说我是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并不是每个人了解商科的排名,或者选择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在方方面面比较好一点,你说以安全来讲,每一个在美国的学子怎样注意他的人身安全,不能说曾经发生过什么校园就不安全,没有发生就安全。如何自我保护,你在晚间从图书馆出来一定有朋友陪伴,或者不住在学校一定离校10到15分钟的行程之内,这种自我保护措施会让你在美国的读书环境能够专心学习。

  刚才说到这两所大学的商学院基本在本科排名在前10名到15名之间,印地安纳稍微在前面一点,从学校的体制来讲,俄亥俄州州立大学人数非常多,我们中国非常在意我去的学校是否人数要少一点比较好,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讲也许印地安纳是比较好的选择。印地安纳大学有提供四年加一年直升MBA的项目,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说印地安纳大学MBA的要求很高,如果你的本科非常好,可以做一个四家一。印地安纳的学费比俄亥俄州要稍微便宜一点,俄亥俄州是州立大学,所以对居民的保护或者照顾是比较多的,从这些角度来讲印地安纳大学的申请可能会比较有利,从就读的倾向来讲这是见仁见智,从真正教育的体制来讲俄亥俄州州立大学没有分那么多专业,就是说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刚才提到的经济和金融,我们姑且讲金融好,因为经济是完全不同的学院,如果以商学院来讲俄亥俄州是比较少的,如果要考虑的话要考虑印地安纳大学,因为他的排名非常高,本科也是非常强的学校,所以从方方面面来讲,我们学美留学在提供这样专业的信息做判断。

  Helena Wei【美国国立大学校方代表】:我的问题有三个,第一个高职毕业可以申请美国的设计学院吗?

  学美留学GO美队:可以的。

  Helena Wei【美国国立大学校方代表】:美国的设计学院需要什么要求,请你们推荐几所不同的设计学院,并给出推荐的理由。

  学美留学GO美队:设计学院这几年随着中国留学的多元化,越来越为家长所关注。第一门槛地方比较低,第二费用比较低,你在设计学院拿A比综合大学要容易,如果头两年大学费用可以降下来,设计大学是非常好的选择。我想推荐的设计大学在旧金山,位于硅谷里面的,校园门口就是GOOGLE、苹果总部,就我知道,在这个学校读书的同学很多两年之后都转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甚至在电机工程,两年毕业以后立即回到硅谷任职。另外一所就在西雅图中央社区,他可以接受高中还没有毕业就可以到那边,但是你必须至少有个条件是你要完成高二的课程,然后满18岁,你可以转到那个学校,高中从那个学校毕业,然后读一个大学的预科,再转到其它的综合性大学。

  对于一些学生,比如说想高中不毕业的时候,就是高二不毕业就读可以选择美国西雅图的学校,两年之后可以直升华盛顿大学,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Helena Wei【美国国立大学校方代表】:设计学院的泡沫比较漂亮,你们有没有一些确实的数据,这些学生在设计学院读了两年,真正转到名校的比例是多少呢?

  学美留学GO美队:如果转到名校的话你的GPA不能少于3.5,你在社区大学拿3.5比综合大学拿3.5比较容易一些,如果在加州境内转到加州伯克利分校比其他地区有很多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请各位评委对于学美留学GO美队评分。

  你们是去年的获胜者,今年有什么样的目标,想不想蝉联呢?

  学美留学GO美队:我们希望借着这一次复赛再一次去北京,能够和其他众多优秀来自各个留学顾问公司的优秀选手互相切磋,获得更多留学方面的知识。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今天的表现是否满意呢?

  学美留学GO美队:每位选手都尽了最大的努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打一个分数的话会打多少分呢?

  学美留学GO美队:以A、B、C来算我们肯定是A。

  搜狐出国主持人:感谢学美留学GO美队。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