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英格兰六州:拥有哈佛等270所大学供选择

2009年06月13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专访英格兰六州代表团
搜狐出国专访英格兰六州代表团 搜狐-李志岩/摄

  主持人:首先欢迎各位,很难得有机会同时请到那么多名校的代表,我知道这里有四所名校的代表,可不可以先请四位代表简要的介绍一下各自学校的特色。

  Annie Cappucano:布朗大学是一个大型的大学,有6千名学生,靠近海边,是非常美丽的,有很多国际学生。

  Ben Schwartz:达特茅斯大学在常春藤大学当中应该算规模最小的,我们主要教育的特点就是非常注重本科教育,在新罕布什尔州。

  Dan Grayson:坦布茨大学的弗莱彻外交学院,这是在美国第一所成立的外交大学,我们的外交国际课程是非常著名的,工程、生命科学、医学都是非常著名的。

  Jennifer Gandy:哈佛大学是在美国历史悠久的一所大学,有6千名本科毕业生,1万名硕士研究生,座落在麻州,这个大学学院很多,有很大的校园,环境非常好。

  主持人:我知道我们还有一位贵宾,是来自新英格兰六州的高教委主席,请您介绍一下中美教育合作,以及新英格兰六州与北京之间的教育合作期待及建议。

  Michael K.Thomas:我首先介绍一下新英格兰六州,新英格兰六州包括刚刚说的六个州,新英格兰六州高等教育委员会是一个教育组织,下面有270多所大学,包括像今天来的这四所非常优秀的大学,这些大学教育质量非常好,我们跟北京合作。其实新英格兰六州不仅是中国学生的一个选择,而且美国很多学生也都选择去我们那里进行本科教育、硕士教育、博士教育,都去新英格兰六州,因为是一个教育大省。我们现在也有很多学生来中国学习中国的语言,而且到中国来旅游、学习,更加的了解中国,希望双方互相交往多一些。

  主持人:可不可以再介绍一下新英格兰六州的优质教育资源情况?

  Annie Cappucano:很多中国学生申请我们布朗大学他们学业的成绩非常优秀,在所有申请的国际学生里也都是非常优秀的,现在我想对中国学生说一点,希望中国学生更加突出的表现自己,我喜欢什么,而不止是仅仅谈成绩,需要进行全面的学习。

  Ben Schwartz:其实我们在招生的时候,在考虑中国学生的时候,一般不会把中国学生完全的跟那些其他国际学生比,会看中国学生来自哪个地区,比如哪个省、市中国的什么情况,因为在这地做一个横向的比较,再挑选出我们合适的学生。

  Dan Grayson:中国学生非常有目的性,而且学习很努力,非常知道自己做什么,非常自律。

  对中国学生有两点建议,第一点,中国学生太注重分数了,除了分数让他们全面发展,更多的展示他全面的自己,不要只是在申请材料中陈述我的分数有多高。第二点,中国学生学习英语的时候不要只是从书本上学习,一定要注重实践,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就是学一个实用的英语,到那边能够说得好,用得好。

  Jennifer Gandy:我的建议,大多数的中国学生现在目标就是集中于这些名校,但是正如大家知道,进入名校的竞争是非常非常激烈的,其实除了这些名校,美国的教育还有很多大学都是非常优秀的,就像Michael K.Thomas先生说的,新英格兰六州有270所大学可以供大家选择,所以希望中国的学生能够做更多的调查研究,去了解更多的大学,然后选出适合自己的大学。

  主持人:想问一个比较宏观的问题,因为现在是金融危机,又有流感,整个对留学的形势有没有影响,比如你们的招生名额、奖学金有没有受到影响?

  Dan Grayson:今年中国申请的学生是历年来最多的,没有任何影响,国际的奖学金每年都有增加,今年也是如此。

  Jennifer Gandy:其实我们学校也知道金融危机,所以我知道学生也是缺钱,经济方面很紧张,所以我们在不断的增加奖学金,增加经济上的支持,对学生读书的支持。

  Cene Hartigan:现在像奥巴马白宫工作的人员,还有奥巴马本身也是从我们的大学毕业的,基本上美国名校其实为世界培养了很多的领导,还有一些领袖,还有在白宫来工作的人员,其实还有美国前人的总统,像布什,很多都是从名校里毕业的。

  中国学生跟美国学生,其实很多都是相同的,比如他们都热爱生活、乐观、热爱家庭,这些大家都是一样的,其实更多的希望把中国跟美国拉的更近。

  主持人:虽然美国有很多很好的大学,但是世界各国也有很出色的大学,你们有没有感觉到受到别的学校的挑战?

  Michael K.Thomas:911之后我们是有担心,但是现在现实显示,还是有很多的学生选择美国作为主要的留学目的地。中国目前仍然是留学人数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而且学习中文的项目在美国增长也很快。

  Dan Grayson:虽然全球各地都有很多很出色的大学,但是美国尤其是高等教育还是很独特的,因为他们注重个人的发展,其他全球的学校很少能够做到这一点。

  Michael K.Thomas:美国是个非常多元化的社会,很多对多元文化感兴趣的学生也会选择美国作为留学的目的地。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