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广岛大学:教育学世界闻名 要求学生日语好

2009年06月13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主持人:在第六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站网络报道的现场,我们有幸请到了广岛大学秋保聪老师做客搜狐出国专访间。嘉宾可以看到,此次搜狐出国的专访间为“梦想会客室”,与今年搜狐高考报道的主题“从清华到哈佛,我的大学我的梦”相呼应。

广岛大学招生代表
搜狐出国专访广岛大学招生代表秋保聪 搜狐-李志岩/摄 

  我们先对搜狐的品牌对嘉宾做一个简要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搜狐公司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一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截止2005年底,搜狐年收入达到9亿人民币。而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是目前中国出国行业人气量最大、品牌价值最高的第一网络留学频道,也希望通过此次访谈,能对贵单位的品牌给予推广和提升。

  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年国际教育博览会的现场,我们特别有幸的邀请到了广岛大学的秋保聪老师做客我们的直播间,首先欢迎您的到来。首先给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广岛大学的教育优势和特色?

  秋保聪:广岛大学是培养学校的老师是很有名的一个学校,它的教育学是很有名的。它的校园是非常大的,可以称为是广岛地区的核心,`广岛大学在海外四个地方设立了海外的办事处,北京,非洲的肯尼亚、巴西、俄罗斯。可以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联系到广岛大学。

  主持人:还有哪些比较优势的专业?

  秋保聪:基本上都是很优秀的,没有体育方面的,其他的专业现在都很好。

  主持人:这次来中国招生,有什么样的招生要求和条件?

  秋保聪:广岛大学希望来广岛大学学习的学生能够十分快乐的学习,广岛大学的校训就是“去挑战、去学习”。

  主持人:招生的时候有哪些限制?比如说成绩限制或者是语言成绩限制?

  秋保聪:因为广岛大学基本上全是日语授课,所以最低也需要日语能力测试达到二级水平,最好当然是一级了。工学部和国际学历部,这两个学科可以用英语授课,这两个对日语没有什么样的要求,但是英语也有要求。

  主持人:广岛大学这次参加教育展,给广大考生和家长带来了什么样的好消息呢?

  秋保聪:因为广岛大学的留学生里,其中一半以上是中国学生,所以,广岛大学这次很期待能够更多的中国学生来这里留学。

  主持人:能谈谈中国高中留学生在广岛大学的情况吗?

  秋保聪:因为我们这边都是学英语的,要是直接去念大学,语言方面很困难,所以最好是到那边先学一年的语言学校,经过跟日本人一样的入学考试,可以进大学学习。从2013年开始,工学部就可以不需要日语,只用英语就可以入学了,化学科一类的工学部。

  主持人:学校的收费标准是什么样的?对中国家庭的资金准备做一个建议?

  秋保聪:学费一年是50多万日元,如果要是在中国的大学和广岛大学有交流协议,到广岛大学学习可以申请学费减免。

  主持人:我们知道目前澳币、韩币都在贬值,但是日元一直挺坚挺的,现在是不是中国留学日本的一个比较好的时机呢?

  秋保聪:人民币和日元的关系可能会一直这样维持下去,但是对留学方面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主持人:还有什么需要补充吗?

  秋保聪:现在广岛大学留学生人数已经增长了三倍多。请你们帮助,让更多的优秀的中国学生到广岛大学来留学。

  主持人:非常感谢秋保聪先生到搜狐做客。

  秋保聪:谢谢。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