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西东大学:商科排名排名靠前 易找工作

2009年06月13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专访美国西东大学代表刘品海
搜狐出国专访美国西东大学代表刘品海 搜狐-李志岩/摄

  主持人:请问西东大学是在哪个城市?

  刘品海:在新泽西,在新泽西州和纽约交界的地方,离纽约市里大概有10几里。

  主持人:是一个中型的城市吗?

  刘品海:是一个郡。

  主持人:可能有些家长会想说,在大城市的居民对中国学生的接受程度会怎么高,您怎么看?

  刘品海:我觉得大都市对中国学生应该是一种吸引,但是往往很多好的学校是偏离都市的,取静。对学生的接受,我觉得每个地方接受学生都很好,文化的交流,跟市民之间没有很大的关系。

  主持人:可能以前大家印象中对这个学校不是很熟悉,这是你们第一次来参加吗?

  刘品海:我们参加过几次,但是这个学校真正在国内正式招生应该是在前年的时候从设立办事处开始,以前都是校际合作,比如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跟武汉大学之间访问学者的交流,西东大学帮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培训了大约70多个老师进行校际之间的交流。

  主持人:从前年开始大规模招生,到现在招生规模大概是多少?

  刘品海:前年进入中国设立办事处,我们方向还是跟校际之间建立合作的模式,今年统计下来,从项目里面走的大概有20多个学生,独立申请的差不多有40多个,但是这些人只是在申请过程中,有的拿到Offer,有的人还没有拿到,预计今年能走三四十个人。

  主持人:在这三十多个人当中大概有多少人拿到奖学金吗?

  刘品海:奖学金比较少,因为商科比较多。目前本科的费用比较高一些,读Master,用两年的时间拿下来花50万可以接受,所以读Master的多一些。读本科的相对比较少,有的转学的方式比较多,上了大二转学过去得多一些。

  主持人:你刚刚特别提到商科,是因为商科是你们的特色专业吗?

  刘品海:因为中国教育产品还没有到纯粹理性消费,有的还在看排名,西东大学的商科排名还是比较靠前的,去年排名是67位,因为临近于纽约,所以商科比较有吸引力。还有一个,因为四大总部都在新泽西,所以他们读商科很容易找到工作,在中国现在留学还是以是否能够就业来考虑,所以读商科比较多一些。

  主持人:按照数据来说,你们国际毕业生的就业走向是怎么样的?

  刘品海:目前为止,还是从事金融的比较多一些。

  主持人:现在金融危机影响也比较大。

  刘品海:目前据我们总部的消息来说,目前在美国会计就业是最好的,也是信用危机的问题。很多中国学生依然选择金融,是因为中国金融市场需要大量的人才,人才缺失严重,他们借的不能留在美国回来也能找到像样的工作,所以学金融的还是蛮多的。

  主持人:所以总体来讲金融危机,像目前的流感,对你们影响大不大?

  刘品海:金融危机影响不是很大,反而推动了很多人去那里留学,流感,只是说一种感觉,或者社会之间的交流有一些影响,其他的倒没有很大的影响。

  主持人:你刚刚提到了一些费用的问题,听起来其实是不小的数字,现在汇率变化也很快,你对家长去做这种留学储备金帮孩子存钱上大学有什么建议吗?

  刘品海:对本科的教育往往费用多一些,所以在储蓄上,应该是只有少数的人能够上,但是在研究生阶段,都是基于学分制的,所以在算的时候,人均都是四五十个学分,拿下来基本上比本科要少很多。去学Master的话,比较好一些,经济负担要少很多。

  主持人:有人会担心拿这么多钱去美国读金融学的硕士是最不好拿签证的,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刘品海:在我接触的人很多人里面,很多学生给我发电邮,因为经济危机的状态,很多人都很容易签出去。

  主持人: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刘品海:因为中国家长,如果了解美国学校的家长,他们了解的都是哈佛、耶鲁这个层面的,但是对选择学校的不要只看排名,多了解这个学校的信息,我觉得对家长比较好的。

  主持人:您的学校适合什么样的学生,比如成绩、经济实力、性质?

  刘品海:像我们学校还是喜欢有社会活动的学生,成绩在本国要求比较多,因为GPA都3.5以上,但是在中国要求相对低一点,可能下滑到3.0或者2.8的样子,因为他知道中国的这种教育模式有点总分的模式,我们也沟通过这个事情,但是他还是非常注重社会活动,包括在校内的活动,还是社会上参与的一些活动,注重这些。其他经济方面,也是一个条件了,因为它是私立学校,还是以学费来养活着。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