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学生100%升入大学

2009年06月13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
搜狐出国专访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滕语墨  搜狐-李志岩/摄 

  主持人:您在北京,对我们搜狐教育频道应该非常了解,可以算是国内信息量最丰富、点击量最多的。

  首先我想先问一下,我们这个学校在加拿大的哪个地方?

  滕语墨:我们学校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第三个城市汉密尔顿,距离多伦多45分钟车程,同时距加拿大尼亚大瀑布也是45分钟车程。

  主持人:成立多长时间?

  滕语墨:我们学校是1979年建校的,到今年是30年校庆。

  主持人:你们主要面向中国内地招生吗?

  滕语墨:我们这边有来自世界各地66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是面向全球招生的。

  主持人:你们招生的对象是高中生是吗?

  滕语墨:我们这边是从初一到高三,也就是说从7年级到12年级都有课程,包括高三毕业的学生也可以过来读所谓的大学预科的课程。

  主持人:我知道你们有一个全面照顾教育课程,介绍一下。

  滕语墨:实际上全面照顾教育计划是在90年代初的时候我们学校在加拿大首创的,包括四个方面,从学生的学习、生活、课外活动,一级预家长的联络,给学生全方位的照顾,对他们人生有一个规划,希望他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进入一个理想的大学。

  主持人:你刚刚说你们的学生来自60多个地区,中国学生的比例大概有多高?

  滕语墨:中国学生今年的统计是占36%。

  主持人:学费大概是怎么样的?

  滕语墨:我们这边的学费是按照学分来收取的,一个学分是1550加币,因为现在的加币汇率比较低,所以一个学生在我们学校一年包括他的衣、食、住、行、学、保险这些费用全部加起来也就是15万人民币。

  主持人:你们学校上大学的机率很高吗?

  滕语墨:这个就非常荣幸的来谈这个问题了,因为我们学校近十年来是百分之百的升学率,08年的时候我们有88.9%的学生进入了加拿大前七名的大学,这里面包括228个学生考入了加拿大最好的多伦多大学,有136个学生进了滑铁卢大学。

  主持人:刚刚说这些孩子来自60多个国家地区,那么小的孩子,比如初中、高中的学生,他怎么去适应多元化的环境、多民族的?

  滕语墨:其实这也是我们学校教育的特点,我觉得各个国家的家长把孩子送到加拿大这个多元文化的国家来,其实也是为了让强子感受多元文化的多样性,同时让他学习各个国家的文化,包括我们学校所有的教职员工,比如有各个国家、各个肤色的,懂很多国家语言的,比如有华人的老师,有会韩国语的老师,有西班牙的老师,有英国的老师,由美国的老师,这些老师是会给各个国家说不同语言的学生有一个照顾,同时我们会定期的开一些课程,比如说给各个国家的学生去讲某一个国家的文化,上他们去理解这个国家文化的特点,以及民族的一些习俗、习惯。包括我们学校会有一个国际学生理事会,这个国际学生理事会包括这66个国家地区,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地区都要派一个代表来参加,有一个非常主要的功能,就是把这些地区和国家学生的新生,还有他们的要求,他们对学校的一些想法,都可以提出来。

  主持人:很多人把孩子送出去,可能希望将来孩子留在那里,你们这样的比例多吗?将来孩子毕业之后留在多伦多,甚至移民,这样的比率有多高?

  滕语墨:这个我们真的没有调查过,我觉得是这样的,因为现在市场是趋于一体化,一个学生在学完毕业之后想留在哪里其实取决于很多因素,比如有些学生在出国之前可能特别向往国外的生活,但是真正到了那边到生活环境中去之后会觉得不一定那么适合他,而有一些学生可能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觉得我想去接受更好的教育,或者开阔眼界,反倒说他到了那边会很适应那边的环境。我觉得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生活习惯,包括大的环境,所以不同的学生会有不同的体会,不一定说起初想留学的那些学生最终还想留下,也许他想回国,因为中国发展特别迅速嘛,我觉得在哪个国家生活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做什么事情。

  主持人:对于中学阶段就把孩子送出去的父母,您觉得有什么最重要的要注意的?

  滕语墨:我觉得有这么几点,第一,你要很清楚出国的目标,也就是说包括父母,尤其是孩子本人,他是不是已经做好了出国的准备,他是不是已经把自己有疑问的地方充分的有了解了,不要无目的的我就是为了出国而出国,首先这是不对的。第二,一定要选一个正规的学校,因为现在国外的学校数量是非常多的,选一个正规的学校是这个孩子今后进入一个很好大学的保障。第三,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要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一定要为孩子做好准备,如果说没有完全准备好还抱着我的孩子出国以后再帮他赚钱的心态,我觉得对家庭来讲就会有一定的压力。

  我们学校今年跟加拿大著名的三所大学(滑铁卢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约克大学)签署了特定保送的协议,也就是说对于哥伦比亚国际学院毕业的学生,只要达到他们的最低录取要求就可以获得优先录取,他们在先期申请的时候高二以上的学生都可以拿到一个有条件的录取信。现在国内做的非常非常火的叫做双录取的项目,跟我们这个特定保送是高于双录取的项目的相比较来说,我们是优于他们的,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学校的实力。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