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搜狐讲座实录:高考留学两不误的完美方案

    搜狐教育频道为第五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独家官方合作网站,在展会现场,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推出三场主题讲座《2008高中生留学美国须知》、《解读高考留学二不误的两全其美方案》、《留学为什么要读预科—我该做哪些准备》,并特别邀请到留学行业三强企业新通国际--美籍华人/旅美专家,原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张硕先生、教育部留学资质001号,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副总经理--印凯先生、中国出国留学服务行业旗舰品牌澳际出国留学专家澳新亚中心总监--孙晶女士为广大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及家长进行指导。搜狐教育频道、出国频道将对说明会精彩内容作全程图文直播。

  高三毕业生如何选择留学国家

  咱们高考的分数也下来了,如何去选择国家呢,我觉得选择国家有这么两个准则,包括国家、专业、学校,我觉得对号入座量体裁衣,因为每个国家发达国家,我来给它分,英美和加拿大,这些国家是经济担保和费用比较高的国家,可能需要家长的资金的实力比较强,这么多年,澳洲、荷兰,像爱尔兰这些国家,一般是三四十万、四五十万就可以出去的,还有韩国和日本的经济分量比较低,我们每年在费用在5到8万左右就可以承受。

  还有最重要的小孩子要选择,语种很重要,你首先要选择是英语的还是非英语的,这是思考你全过程的基础,说话你要看小孩是学英语还是想学法语还是想学德语,就把20多个可以选择的国家分成两大类,再从你的经济实力上去考虑,我的经济实力和小孩能够去哪些国家,还有要看小孩子的兴趣和爱好来选择国家、院校,乃至于专业,刚才不是说要查嘛,就是说小孩子在没有毕业之前,就是利用网络,或者是找专业机构去咨询,我喜欢文艺、我喜欢等等的什么。

  我们现在热门的专业有这么几个,北京市有一个调查,北京市的国家留学人才中心在3000例的调查,年龄20到30岁的出国留学生占了23.8%,回国的硕士学历占了70%,从专业上在我们抽查的调查当中,中国小孩选择管理类的占32%,选择计算机和信息类的53.3%,我们包括小孩的兴趣可能是受的中国环境就业影响,而是家长觉得这个专业好,金融一热、股票一热大伙儿都学金融,原来都学计算机,再往前大家都学商课,这个专业过分于集中,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集思广益,着眼于未来选择专业。

  还有孩子的高考的分数的成绩,现在有的国家是不需要高考成绩,但是虽然国家无对我们了开放的程度这个,签证的政策的变化,大部分国家不需要高考的成绩,德国和法国可能是大一的学分,这些国家现在都要高考成绩,高考的分数是你考什么院校的参考的依据,拿北京的小孩来说,我给他申请350分的分数线,我给他申请什么样的学校,450我给他申请什么学校,有的大学,小语种国家,可能500分以上的,雅思成绩比较高,学校还有奖学金,对这些学生学校还有奖励,而且我们出国以后的学生,到那之后申请奖学金的概率比较高,大伙儿可以在网上查,有奖学金的国家我们也有例子。

  还有一个就是在就业的设想上,就业设想上我们在咨询的最常见的,你的专业机构是不是专业,你要听他有没有这么一句话,你将来想做什么,这句话体现了你的咨询老师对你的人生规定起着一定的作用,我们的董事长邵威经常说你们是人生的设计师,像俞敏洪是人生的导师,我们是设计师,我们要给你做出方案来要设计,他会说你家长想让他成为什么,你回国还是在国外,你是想移民还是想回国就业。会结合你小孩子的愿望和理想给你设计一个留学的方案,这才是一个够格的、专业的咨询师,我们叫人生设计,现在叫以人为本。

  比如我们要移民澳大利亚,澳洲的职业技术教育非常发达,我们国家蓝领高薪阶层,现在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前一阵子山东两次列车事件大家可以看,现在我前一阵子去河南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现在不停地在给在岗的火车司机培训,也撵不上岗位需要的量,我们从外燃机车发展到内然机车一下子发展到动车,现在的司机都在四五十岁的年龄,电脑、外语都不会,你让他驾驶他行吗,包括修理,以前的修理工都是从农村来的小孩,他的文化素质能够达到服务吗,所以说我们国家蓝领阶层太少了,像澳洲这些国家,它的职业技术培训之外,在澳洲是有拿分数的,移民是有拿分数的,分数拿够了就可以移民在澳洲,你把孩子送出去拿研究生,小孩也未必可以移民。

  所以说这里面有很多信息我们觉得有一些东西专业机构不给我们提供,再有提到财力。我觉得在英国,50万到60万的情况,加拿大也是,加拿大需要学生有18个月以上的存期,有的国家荷兰,不需要你有存期,只要你把学费汇过去就可以了,航天类的,医学类的都是世界领先的,我们要来很好地衡量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印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