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高三学生现状:一手高考,一手留学

  “如果高考不理想,我就出国留学!”这句话代表了不少学生的心声。当然,这种不理想可能是高考成绩不理想,也可能是没有考到自己想要的学校,还可能是考到理想的学校,但没有自己中意的专业。

  在紧张的迎考冲刺之余,有部分高三学生觉得压力太大,在高三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就选择了出国留学。

对此,专家表示,已经进行了12年的学习,不参加高考非常可惜,而且不少国家都参照中国的高考成绩来选择留学生。那么,有出国留学计划的高三学生如何准备留学?各国对高考成绩的认可程度怎样?高三学生及家长应该怎样“两手抓”呢?

  英语系国家

  早做准备争取9月入学

  应届高三学生如想在2008年的8月底或9月初入读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院校,应该在上半年即高二下学期就考好雅思或托福。学生最好提早一年准备申请。除了部分美国院校需要考SAT外,托福或者雅思是必需的。

  如果高三学生想毕业后去加拿大求学,可选择“语言+学位”的有条件录取,在高三的第二学期办理;如果选择直接录取,应在高三第一学期办理申请。但是直接录取的条件较高,雅思最低要6.5分及托福80分,成功申请则在当年秋季入学。如果学生等高考过后再办理,则要等到第二年的一、五、九月份入学,而一、五月份只有少量的大学开学,而九月才是众多大学的开学时间,因此高考过后才准备申请留加的学生一般会等到次年九月秋季入学,如此就比在高中毕业当年入学的学生推迟一年赴加,所以有意留加的学生应该及早准备申请。

  启德教育资深留学顾问刘湘建议,如果学生毕业后同时考虑“国内升学”和“赴海外留学”,首先建议学生及早准备语言考试,最好在高二的暑假前就考出满足申请条件的语言成绩,做好留学相关准备。如果高考成绩理想,可以先选择在国内升学;如果不理想,可以立刻“转向”选择留学;但如果等到高考成绩不理想才开始准备留学,则最快要等到2009年2月才可以入学。

  小语种国家

  先过语言关春季再入学

  选择留学小语种国家的学生,不但要紧张地进行高考冲刺,还要准备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小语种。那么,选择留学这类国家的学生应该如何准备呢?

  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主管高坤辉表示,学生应该以高考为重,在高考完成后再选择出国留学,因为小语种国家如日本、法国都会参照学生的高考成绩。同时高考后选择留学小语种国家的学生,要想选择秋季入学机会较少。例如日本的院校在招收中国学生时,一般都要参考学生的高考成绩,而且较好的学院,如早稻田大学,不但要求学生有日语考试的要求,还要求有雅思成绩。而日本的秋季入学一般安排在9月或10月,学生在高考完成才能进行语言方面的培训,培训时间一般需要4-6个月,还需要参加日语等级考试。学生在完成高考后再参加语言培训,就已经晚了,学生可以选择第二年的1月份或者4月份去日本留学。

  法国的情况与日本类似,选择去法国留学的学生需要完成500个课时的法语学习,并参加TEF(Test d' Evaluation de Francais)法语水平测试,申请法国学生签证必须提供TEF考试成绩。而要完成这500学时的法语学习,也需要4-6个月。由于高考成绩和录取结果会作为法国院校录取中国学生的参考之一,所以高中生应先准备好高考。待高考成绩出来后再准备法语考试、面签,这样就可以争取在来年的2月入学。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