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搜狐讲座实录:高考留学两不误的完美方案

    搜狐教育频道为第五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独家官方合作网站,在展会现场,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推出三场主题讲座《2008高中生留学美国须知》、《解读高考留学二不误的两全其美方案》、《留学为什么要读预科—我该做哪些准备》,并特别邀请到留学行业三强企业新通国际--美籍华人/旅美专家,原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张硕先生、教育部留学资质001号,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副总经理--印凯先生、中国出国留学服务行业旗舰品牌澳际出国留学专家澳新亚中心总监--孙晶女士为广大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及家长进行指导。搜狐教育频道、出国频道将对说明会精彩内容作全程图文直播。

认真听讲
认真听讲

  什么年龄去留学更适合?

  这里面包含了前些年我们跟媒体一直在探讨的问题,适龄留学还是低龄留学的问题,我从专业的角度来说,我是大学毕业以后出国留学的,那是非常合适的,其次是高中毕业到大学本科留学的学生都可以称之为适龄留学,为什么高中没有毕业的孩子去读的话,我们说成是低龄留学儿,这里面是有利有弊的,低龄的小孩子们自理能力比较差,安全比较弱,在国外生活也比较困难,再一个,到了国外以后异文化和异域的生活是不得了的事情,不是想象当中的那么简单的,当初我想去美国和日本,我们和日本文化比较相近,都是汉字,到了日本以后,它虽然跟你使用相同的文化,但是思想和生活习惯文化差异非常的大,所以没有承受的能力容易引起心里的障碍。

  再一个就是从回国就业的角度来说,过早地出去对小孩回国就业不利,因为思想比较倾向于国外生活,好处也有,低年龄的小孩适应性比较强,外语学得比较快,一旦把外语掌握了之后,如果听家长的话他很容易适应,第二我们学法律、医学,这些专业的基础上小孩子早一点去还是有好处的,这样能尽快地适应,因为学这些专业需要有很强的外语根基。

  话说回来,我们有三类的学生,现在比较想出国。

  第一种是叫做考上大学之后,成绩比较理想的;

  第二种填报志愿和成绩不理想的时候,这个时候开始琢磨出国了,这个时候家长,有的时候可能是复读,可能多一条选择,可以去留学。

  还有没有考上的,差几分,差几十分,差百十来分的学生,我们考虑复读还是出国,这主要是分成两类,第一类离录取分数线本科分线差得不是很多的学生;第二类就是特别特别差,差一百多分,考350左右,可能北京比较低一点,别的省500分都进步了本科,这些学生是可以考虑出国,还有一种学生,现在目前在北京的汇佳中学,私立院校读高中、初中的时候,目的就是出国的,这样的学生肯定是要选择出国的。

  现在比较适合,没有考上从成基上自身上考上的,还要考虑一个因素,就是家庭因素,经济条件、我们说现在留学大家走讲大众化留学,但是绝对不是说没有钱的人可以留学,毕竟我们国家的消费比较低,到了海外之后,海外的收入比较多,特别是发达国家像美国、日本、加拿大,包括新加坡一年也要15万左右的人民币,这个钱还是出去的一个杠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印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