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搜狐讲座实录:高考留学两不误的完美方案

    搜狐教育频道为第五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独家官方合作网站,在展会现场,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推出三场主题讲座《2008高中生留学美国须知》、《解读高考留学二不误的两全其美方案》、《留学为什么要读预科—我该做哪些准备》,并特别邀请到留学行业三强企业新通国际--美籍华人/旅美专家,原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张硕先生、教育部留学资质001号,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副总经理--印凯先生、中国出国留学服务行业旗舰品牌澳际出国留学专家澳新亚中心总监--孙晶女士为广大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及家长进行指导。搜狐教育频道、出国频道将对说明会精彩内容作全程图文直播。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适龄学生留学的重要手段

  一会儿我再说一下适龄学生的留学的重要的手段,现在我再分析一下国内,和国外的一个情况,我们国内的教育的体制,刚才我说了一下,一部分进不了大学,今年高校有一个政策,这个会给我们中国的途径增添一个新的途径。学制增加了,原来是本科四年,现在是在五、六年完成学业可以有一年的休学,这个跟国际接轨了。

  我们国家留学到海外99.99%是为了拿文凭,海外到中国他不是来拿文凭的,他一般是大一大二出去的,他是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来学一种语言,跟我们国家这种教育模式和思维观念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学这样的改革之后,会导致了我们大批的在校的大学生出国,短期的,不是长期的,不以拿学位为目的了,纯粹是为了长知识、长见识、长经验,这样导致了高中的学生的家长要考虑,我是什么时候出去?我是高中毕业出去,还是大学的时候开始出去。

  看一下国外的状况,从我们国家前年有一个统计,现在我们出访国外的时候,国外的大学希望中国的留学生到海外去读书,包括前些日子我们出访西班牙、日本、韩国。

  这些国家07年,日本是全日时代,这些国家的就业率接近100%,在06年以前日本的升学率是99%,你只要是报考了大学,不管是公立还是私立的就可以接收你,去年所有的人都报大学的名额情况下,他的大学招生还不满,这样导致了自立大学面临着倒闭,不是说质量不好他更需要海外的留学生,现在最有这方面资源的是中国。韩国是在世界各国的留学比例是最多的,韩国才有多少高中生,才有多少大学毕业生,我们国家每年这一部分学生是千万,大学和高中毕业生将近一千万。这个数量非常大。

  我们现在国家60万,达到才不到2%出国的,虽然我们回国的也很多,我们去年做了四万多,出去了13万多,但是这部分回来的部分占60万的比例不到5%,我们总是说海归、海带,不是说海代这个代价,我们认为留学带来的是什么?不是说一蹴而就的东西,是一个非常延续性的东西,你在国外回来了之后,你的精力不是回国那天就迸发出来,你到一个单位工作,不是说你到这来之后就开始挥发,发展你的才智和经验它是贯穿你人的一生始终的东西,是一个非常长远的东西,从大到小,回国的人会带来旁边的周围的环境,带动人们的意思。

  05年中国留学生在海外的分布的数据,在日本是7.4万人,在美国是6.25万人,在英国是5.3万人,在澳洲4万人以上,在新西兰3.1万人,在德国2万人,在加拿大1.4万人,我们国家在以上这些国家是留学的热点,说明是热点国家。我们想去哪些国家,这些国家是一些热点。

  昨天晚上看电视胡锦涛访问日本,到早稻田大学,他说我们中国人要感谢日本人而且日本人,感谢我们改革开放之初日本人提供了很多无偿的援助,学生是一个问题,我们中国人向你们学什么,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我们要牢记历史是为了发展未来,要学什么,今天我在搜狐网上看到新东方的俞敏洪他放言说,民办大学要向北大、清华进行挑战,我一看非常的支持,因为我们国家的民办大学像日本早稻田那样的大学,早稻田大学是日本的政界的60%的政客都出在早稻田,它是第一大私立大学。

  我觉得中国缺少这种私立大学能够向早稻田这样知名的,能够培养人才的领军的大学,都要比我们北大、清华要高,所以说也是我们现在国内、国外的交替的过程,所以说这种形式下,需要太多太多的中国的学生走出国门去而且,具体走到哪个国家,是对号入座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印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