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第13届教育展新闻动态

新通北京业务总监郭辉:世界新兴热门专业点评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好,下面我们来看看搜狐网友提出的问题。

  搜狐网友:MBA是否是大而全的专业?本科毕业的学生是否适合选择?

  郭辉:MBA是一个适用范围比较广泛的专业,但是现在很多MBA课程也有分支,比如市场,行政,金融,人力资源管理等不同分支。学生可以根据本科的专业进行选择,但大部分的MBA 课程是需要2-3年工作经验的。

  搜狐网友:去澳洲留学读研,会计金融专业,哪所大学比较好?

  郭辉:澳洲的国立大学,悉尼大学,麦考瑞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都是非常好的大学,学生可以根据喜欢的地区来选择。

新通国际北京分公司业务总监 郭辉
新通国际北京分公司业务总监 郭辉

  搜狐网友:去我今年大四毕业,学的是工商管理类会计专业,想转到风险投资类的金融专业,学校不是211,大学成绩平均分70以上,英语还可以,雅思、托福还未考过,是否能够申请到好学校?适合去哪个国家?

  郭辉:因为没有具体学生家庭情况的信息所以很难完全做出判断,因为单纯从学生的成绩看,学生的条件是一个很普通的学生,因此家庭经济担保对于选择国家就非常重要了。英国的城市大学和雷丁大学都有相关的专业。学生可以申请美国的学校,美国是风险投资的发源地。但是想申请好的大学的难度比较大。也可以考虑英国和加拿大的硕士预科,然后再上硕士。总之,条条大路通“罗马”。

  搜狐网友:我想选择去美国读一年研究生(资金有限、口语一般),现从事市场类工作,请问专家在专业选择方面有什么建议?

  郭辉:学生的条件因为比较简单,也没有了解到学生的兴趣和专业背景,因此不太好下一些定论。但是建议学生从自己原来所学的专业方面以及今后是否想从事哪方面的工作来选择专业。如果是想进入好的大学,语言成绩是非常重要的申请条件,一般要考到IBT 85分以上,要提供GMAT或GRE 的成绩,当然学生也可以选择低托福或无需语言成绩的学校申请。美国的学校也是越好的学校,学费就会越贵,这点对学生来选择学校上也是需要考虑的。

  搜狐网友:去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这类国家留学读研,学什么专业能够申请到较好的奖学金呢?

  郭辉:在美国,拿奖学金就是需要给教授工作,理工,化工,医药,生物等专业获得奖学金的机会多些。越是好学校,奖学金越多,私立学校比公立的多。再有就是看教授做RESEARCH的题目,或者课题,如果你所原来学的知识,或者在相关领域做过很多课题,发表过文章,有很强的实习背景,一些比较冷的专业也有可能给很高的奖学金,比如中国历史,文学,佛学等等。

  搜狐网友:加拿大的研究生奖学金,文科和理科申请奖学金相对容易一些,我们成功申请到过文科类经济学硕士助学金5700加元,计算机科学方面也曾经获得5000多加币的奖学金。商科专业相对较难。

  郭辉:澳洲奖学金的奖学金相对不是很多,一般是稀缺专业, 工程类的、 教育类的 、护理类,制药师等方面的专业的比较容易些。

  搜狐网友:去英国读研究生,什么专业好找工作?包括在英国找工作或者回国?

  郭辉:我们经常被问到这样的问题,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也是留学回归理性化的表现。金融和IT两个专业是相对比较容易在英国找工作的。在这两个领域越是学得专和深,就业前景越是好。比如,我们非常鼓励学理工科又数学好的同学如果要转专业学金融的话尽量选择像金融数学这样的学科。本身能够读这个专业的学生就少,专业的就业范围和前景也非常不错,可以到金融机构类似基金公司、投资银行等工作。

  另外就业前景看好的就是理工类专业了。我们的英国合作大学也反复和我们提,说我们大学的理工类课程非常不错,实习和研究机会多,中国学生为什么不愿意来学而一定要挤在经济管理专业?其实一般理工类课程的入学要求相对于商科和文科类专业要低一些,同时英国本土愿意学理工类课程的学生也在逐年减少,学生由此可以申请到不错的大学。目前国内经济发展态势不错,中国“世界加工厂”的名声也很响,很多世界著名的品牌都在中国设立工厂,对理工类人才的需求很大。

  就新通留学多年对学生的跟踪了解看,能否在英国顺利就业与其说跟专业有关系不如说主要由以下三个因素决定,一是语言能力,一个有着良好语言交流能力和专业技能的人无论在哪里找工作都是占优势的。二是专业学习程度,这是一个人在现代社会赖以生存的工具。还有容易被大家忽视的一个因素是,个人的性格。一个性格外向,喜欢交朋友的人很容易融入当地社会,也容易积累起人脉关系,这都是找工作中可以利用的资源。所以我们总是在行前培训的时候提醒学生一定要多和当地人沟通,不要整天一群中国学生腻在一起。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访谈到此结束,感谢嘉宾的专业指导,谢谢广大网友的参与!(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辉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