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第13届教育展新闻动态

新通北京业务总监郭辉:世界新兴热门专业点评

  就业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就业与专业是否息息相关?在出国前,应作好哪些方面的准备工作?

  郭辉:专业和就业是相辅相成的。选择好自己喜欢的专业,学习就会有兴趣,自然就可以有很好的发展。

  走出国门的第一步,怎样才能从容自若?首先,心理准备要做足,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一下子离开生活了多年并且已经熟悉、习惯的环境,身处异国他乡,这对于留学生的生理、心理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出国前,良好的心理准备比带上多么丰裕的经济储备都要有用和重要。学生在出国前就要把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都想一想,有意识地让自己处理自己遇到的问题,多面对一些挑战,在独立的环境下自己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国外要学会自我激励的方法。心理准备最根本的是要尽量详细地了解那个国家,大到文化历史,小到图书馆怎么用,公共汽车怎么坐,了解得越清楚,准备得就越充足,心里就越有底,出国后的生活也就更顺利。新通早在2003年就在全国同行中率先成立了“出国无忧”客服中心,为客服提供周到的留学前期配套服务和留学后的后续服务,其中一项工作就是成行前,客服经理为学生详细介绍出国前的各项准备和境外适应问题。

新通国际北京分公司业务总监郭辉 做客搜狐出国嘉宾演播室
新通国际北京分公司业务总监郭辉 做客搜狐出国嘉宾演播室

  另外就是健康,各学校对学生体检项目都有不同的要求,每个国家也都有禁止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入境的规定。所以,健康咨询是出国前必不可少的一环,但也是常常被人忽视的一个环节。留学目的地国家的自然环境、气候特点、食品和饮水卫生状况、某些传染病流行趋势、生活习惯等,对初来乍到的留学生都会产生生理和心理上的影响。在国外看病时非常贵的,因此建议学生做好充分的体检。

  还有就是物品,在家长眼中,子女像永远不会长大似的,事事都替他们操心,恐怕他们在外国吃不饱,穿不暖,于是,大包小包地为他们预备大量"物资"留学去。其实,留学行李不宜过多,因为在国内购买的东西,未必在当地合用;而且留学生由于转校或其他因素,可能常常搬家,初到外地的学生,朋友不多,要搬好多东西,很是吃力。反而金钱较实际,最好为留学生准备数百元现款,以便汇票未能立即兑现时,亦有钱可用。需要携带的行李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生活用品,另一类是学习用品。基本上,不同的国家携带的东西都差不多,只是根据所去国家的气候和环境的不同稍有调整。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对于留学不同学习地点的选择,专家有何指导建议?

  郭辉:还是建议学生很好的根据个人的兴趣,以及国家、城市环境选择学习地点和学校。任何一个地区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优秀的学校。大城市相对繁华一些,打工机会多一些,花费就会贵一些,小城镇相对安静一些,打工机会相对少一些,但中国学生也少一些,更适合学生踏实的学习。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如某些国家公布的职业紧缺信息,能对留学生选择专业有多大程度上的参考作用?

  郭辉:学生专业的选择我还是希望更多的家长可以听取学生的意见,因为毕竟是孩子今后一生的发展,我们作为专业指导人员也要尽量的听取学生的兴趣和爱好,当然,我们也会根据学生的性格,以及职业紧缺信息给家长和学生提供一些经验和建议,兴趣是第一位的,包括孩子选专业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征求孩子的意见,尽量让他选自己喜欢的专业,全世界没有一件事情是比终生从事喜欢的工作更幸福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辉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