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海外学生已成澳洲大学主要财源
2002-11-25 10:22:39 作者:[ 刘雨生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中新社悉尼十一月二十三日电 目前,澳大利亚一些大学饱受经费问题困扰的科系,均通过招收海外学生而获得数以千万澳元计的现金收益。海外学生已成为澳大利亚各大学财政来源的主要支柱,弥补了这些大学经费之不足。

  在过去的一年里,来自中国的学生增速最快,比上年增长了百分之四十四。

  澳大利亚教育中介机构IDP的最新调查研究数据显示,澳大利亚超过百分之二十的大学生来自海外,且比例有不断上升之势。

  在过去的一年中,在澳大利亚各高校注册的海外学生人数比上年增长逾百分之九,在校海外大学生人数达十五万七千二百九十六人,占全国高校学生总数的百分之二十点四。

  新南威尔士州是澳大利亚拥有海外大学生最多的州,目前已达四万六千五百三十五人。在该州大学生中,来自中国的有七千八百八十五人,占第一位;来自中国香港的有七千二百一十七人,占第二位;其后分别是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

  新南威尔士大学在澳大利亚各高校中拥有的海外学生最多,注册人数达八千二百名,占该校学生总人数的百分之二十以上。去年,该校从海外学生收入九千万澳元。

  西悉尼大学海外学生人数居次,共有五千八百八十二人,占学生总数的百分之十九。

  悉尼大学有海外学生五千一百人,占全校学生总数的百分之十三,去年从这些学生收益达六千九百万澳元。

  麦觉理大学拥有海外学生四千九百六十人,占学生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

  澳大利亚教育中介机构IDP由三十八家大学拥有,主要功能是为各大学招聘海外学生。据该机构副行政总裁格里格·盖拉格海尔预测,未来二十年,海外学生对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的需求会增至现时的九倍,尤其以来自亚洲、美国、加拿大、英国、非洲和拉丁美洲最多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在澳洲吃袋鼠肉的技巧
  • 在澳洲轻松拥有自己的房屋
  • 澳洲推出电子签证服务
  • 澳洲家庭类配额增至4500个
  • 澳鼓励新移民到非传统地区定居
  • 澳洲生存指南
  • 澳拟发外国学生工作签证增收移民
  • 澳各城市人口增长不平衡
  • 澳洲:移民回流创历史新高
  • 澳洲移民体检注意事项
  •  我要发言

    留言:(共5条)
    • 对不起,选票是轮不到留学生的,你连身份都没有(28字)[2002-11-26 (匿名)]
    • 奉劝各位家长想想(27字)[2002-11-26 (匿名)]
    • 我们自己的教育在哪里(52字)[2002-11-26 (匿名)]
    • 我觉得这是好事情,澳大利亚都是中国人(56字)[2002-11-26 (匿名)]
    • 全中国的人都取出国留学(33字)[2002-11-25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