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最新动态
澳洲:移民回流创历史新高
2002-11-11 09:53:25 来源:[ 出国在线 ]


  澳大利亚移民回流潮方兴未艾,去年更创有史以来最高纪录,其中中国香港移民返回原居地排榜首。

  据澳大利亚移民部7日发表最新资料显示,海外出生移民回流人数,若以中港台三地合计(4916名),已赶过英国(3783名),直追排名第一的新西兰(5714名)。而且澳洲出生的香港移民第二代,年内也有1328名回流香港。

  据统计,2001至2002年度内,外国/地出生移民回流数字为:

  *中国内地出生:2424名,占总人数的5%。

  *中国香港出生:1743名,占总人数的3.6%。

  *中国台湾出生:749名,占总人数的1.6%。

  *新西兰出生:5714名,占总人数的11.8%。

  *英国出生:3783名,占总人数的7.8%。

  但若以返回原居住地计算,来自中国香港的移民排名首位,84.5%返回香港,排名第二的是新西兰(83.3%),中国台湾排名第三(79.7%)。

  据当地星岛日报报道,海外出生移民回流,有58.5%在澳洲居住5年以上,但也有19.2%显著比例只在澳洲居住两年或不足2年便永久离开。

  据统计,年度内澳大利亚在澳大利亚出生的人士永久离境也创最高纪录,共有24146名。这些人包括移民第二代。数字显示,绝大部分回到新西兰、英国或美国,这三个国家占了53.6%。第四是新加坡,占6.8%,中国香港排名第五,占5.5%。

  据澳大利亚移民部资料分析,近年在澳大利亚出生的人士永久离开趋势将持续,而且第二代回流人数有增无减。这个趋势之所以会持续,因为劳工市场趋于国际化及与技术工人全球需求增加有关。

  信息来源:中新网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澳洲街头乱穿衣
  • 中学生留澳的四个重要事项
  • 留澳学子与中科院“零距离接触”
  • 圆梦澳洲—优雅墨尔本
  • 澳洲概况
  • 澳洲大学枪击案疑凶死者均为华裔
  • 亚裔男子举枪扫射澳洲一名牌大学
  • 澳移民部长:明年仍多收技术移民
  • 在澳洲和银行打交道
  • 澳洲求租房屋的四大途径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