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在美华裔学生出国就读首选中国
2002-09-05 来源:[ 中新网 ]


  虽然“9.11”事件发生后,美国民众到国外旅行的情形较前减少,但是对加州大学学生似乎不受影响,以交换学生身份到国外求学的人仍然相当踊跃,据该州教育厅统计,今年加州大学生到国外就读的人数,可能比去年增加20%以上,而许多在美华裔学生更把中国列为第一选择。

  据当地华文媒体星岛日报报道,就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华裔学生赖凯利,今年夏天原可毕业,但是他不但决定暂时先不毕业,而且还选择以交换学生的身分到香港中文大学读书。他表示,目前美国的经济不景气,毕业的话工作不会好找,何况中国正在起飞中,如果能在毕业以前把中文学得好一点,毕业后找工作一定比较方便。因此他选择以交换学生的身份,在未来一年到香港中文大学就读,这样可以常到中国南方实地参观。

  另一名就读加大圣地亚哥分校的大四学生杨珍妮也选择到中国内地读一年书,虽然父母来自中国台湾,但她并不想到台湾去,理由是过去已经回台多次,对那里相当熟悉,相对的去中国内地的话比较新鲜。

  据报道,华裔喜欢选择到中国人的地区游学,非华裔的大学生选择就比较多元化,与杨珍妮同为室友的韩裔崔洁就选择到法国去读一年书,她对欧洲国家的文化历史相当好奇,要利用这一年交换学生的身份,对欧洲多所了解。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纽约华埠生意重创仍未恢复
  • 活在纽约
  • 纽约唐人街过去的事情
  • 美法院允许移民眷属就业上学
  • 留美学生将被“全面跟踪”
  • 美移民归化局长撂挑子
  • “美国梦”变恶梦
  • 勿将移民作“代罪羊”
  • 美国面对空前大移民潮
  • 北京教师父子纽约被打 百余华人与警察空前对峙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