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美移民归化局长撂挑子
2002-08-26 作者:[ 中原 ]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


  8月16日,美国移民归化局局长詹姆斯·齐格勒称,他将在年底辞去移民归化局局长的职务。自从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以来,移民归化局因为没有“看好门户”成了众矢之的,总统布什又提出建立国土安全部的计划,要将移民归化局归入新的国土安全部,令齐格勒备感压力。
  
  据报道,齐格勒在8月15日已经正式向总统布什递交了辞职信。齐格勒在信中表示,他将继续支持布什建立国土安全部的计划,但是,他本人不愿继续在政府部门任职,而是希望进入非官方的机构工作。
  
  齐格勒于2001年8月就任移民归化局长,就任刚满一个月就碰上了“9·11”袭击事件。在发现移民归化局给19名“9·11”劫机犯中的16人签发了合法签证之后,美国国内对移民归化局的谴责之声一浪高过一浪。从此,移民归化局的责任就从为移民服务变成了看紧门户、监视国外移民。但美国内对该局的要求似乎变得越来越苛刻,批评之声也一直没有中断。
  
  面对“9·11”后的新形势,布什提出了成立国土安全部的计划。新部门奉行“他为我用”的原则,把其他八大部门有关国家安全的人力、物力和权力全部收归己有,结果就是其他部门包括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的权力都将被弱化。其中,移民归化局更是首当其冲,要被连锅端进国土安全局。在这种情势下,齐格勒也确实没有留下来的必要了。
  
  在巨大压力之下,齐格勒向布什递交了辞职信,他在信中总结自己的工作说:“尽管‘9·11’对移民归化局的影响出乎我的意料,但我还是尽我所能,继续重组和改革移民归化局,竭力满足‘反恐战争’的需要。我相信我们的工作记录和成绩能够证明我们的努力。”
  
  事实上,移民归化局与国会的关系一直不好,美国国会长期以来都指责移民归化局管理不善。2001年布什任命齐格勒为移民归化局局长,正是希望他能够整顿该局,改善其与国会的关系。但是,“9·11”事件将一切计划都打乱了。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美国梦”变恶梦
  • 勿将移民作“代罪羊”
  • 美国面对空前大移民潮
  • 北京教师父子纽约被打 百余华人与警察空前对峙
  • 纽约华人遭警察施暴!
  • 且听美国签证官怎么说
  • 美国大学的“批准”和“认证”
  • 如何识别正规美国大学
  • 压力重重的赴美小留学生
  • 陈屹视线:血染的美国梦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