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热点 Hot Topic
北京教师父子纽约被打 百余华人与警察空前对峙
2002-08-21 作者:[ 钱军 ] 来源:[ 北京晨报 ]


  当地百余华人与警察发生空前对峙
  
  美国纽约华人最集中的法拉盛区17日发生了这样一起事件:赴美探亲的北京某大学教师、72岁的杨德才与儿子杨林因违章停车与警察发生冲突。闻讯赶来的8辆警车和20多名警员将杨氏父子团团围住,当街痛打后又将他们逮捕。这一事件在当地华人界引起强烈反应。他们认为,这是美国警察滥用暴力的又一典型事例。
  
  杨氏父子遭警察痛打
  
  据当地华人报纸《世界日报》报道,17日下午4时左右,31岁的杨林和父亲杨德才及妻子邱峻在法拉盛区购物时,将车停在停车线外。这时,一名黑人警察和一名华裔女警察开车巡逻经过,女警察以非法停车为由,给杨林开了一张罚单。杨林上去和女警察争辩,希望她不要开罚单。然而,坐在车内的黑人警察以为杨林企图袭击女警察,下车后蹿上去一手勒住杨林的脖子,另一只手猛击杨林的背部。坐在车内的杨德才见儿子被五大三粗的黑人警察擒住,急忙下车想从警察手中救回儿子,但杨德才的举动同样被警员视为袭警。黑人警察立即通过步话机与当地警察局联系。5分钟内,8辆警车载着20多名警察呼啸而至,他们给杨林戴上手铐,把他推进警车。两名白人警察则将杨德才一脚踹翻在地。杨德才多次试图从地上爬起来,但是都被白人警察脸朝下地压在马路中间。站在一旁的华裔女警察曾试图阻止同事动粗,但没有任何效果。
  
  事发当时,近100名围观的华人看不过去,纷纷大喊“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后来,警方逮捕了杨氏父子,并以涉嫌妨碍公务、拒捕和袭警等罪名将他们移交给司法部门处理。18日下午,杨德才父子得以获释回家。法庭将于9月开庭审理他们被控涉嫌袭警一案。
  
  老伴心急上火住医院
  
  72岁的杨德才现在北京某大学任教,他与老伴是第二次到美国探望儿子,没想到竟发生这样的事情。更为不幸的是,65岁的老伴18日凌晨因为这事着急上火,导致心脏病发作,现在已经住院。
  
  18日,杨德才和儿子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杨德才的衣领被扯破,手上和腿部的伤口清晰可见。杨林则简单梳洗一下,和妻子一起做了些吃的,就赶着去长岛的医院探望母亲。此时的杨德才心情仍未平静下来。他痛心地说:“除了违章停车外,我到底犯了什么错,竟受到这样的对待?”
  
  华人社区反应强烈
  
  这件事在当地华人社区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人对美国警察在大庭广众之下殴打7旬老翁表示强烈不满。一名律师说,警察用这种方法对待手无寸铁的老者,分明是滥用暴力,已经超过了他们所谓的“正当防卫”。
  
  当地警方对此事非常重视。正在休假的法拉盛区109分局局长18日提前结束假期,一大早就到出事地点向目击者询问事情经过,并希望了解华人对此事的看法,做一些解释和沟通工作。他表示,目前整个事件仍处在调查阶段,如果警察有做错的地方,警方会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相应的处分。
  
  这位警察局长同时表示,在警察执行公务时,任何与其身体上的接触都被视为违法,警察有权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对对方采取行动,以阻止犯罪发生。一名资深的华裔警察也说,在美国,警察执法时有绝对的权威,但大部分华裔新移民都误认为可以和警察讨价还价讲交情,而不知道他们在辩解时所做的任何举动都可能被视为挑衅。正是由于这种文化差异,致使类似事件在华人社区屡有发生。不过,由此引发大规模的警民对峙,这还是第一次。
  
  目前,纽约市警察局内部调查部门已派专人前往法拉盛区调查此事。17日晚当班的109分局华裔副局长刘家和也表示,分局内部调查小组已对此事件展开了调查。如果有进一步的结果,会给华人社区一个交待。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美国大学的“批准”和“认证”
  • 如何识别正规美国大学
  • 压力重重的赴美小留学生
  • 陈屹视线:血染的美国梦
  • 与美国华裔母亲面对面
  • 陈屹视线:中美父母 美国孩子
  • 美名校爆发间谍战
  • 如何看待今日的美国
  • 外国学生留美打工难
  • 美国移民局公布新规定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去之前,了解一些国外的规则(54字)[2003-01-01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