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留学英国谈:调整心态 慎选专业
2002-09-05 作者:[ 汪燕辉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英国苏塞克斯多恩丘陵学院(Sussex Downs College)是一所专门提供语言课程、预科课程和大学基础课程的国立学院。这所学校有全日制学生4500名,其中国际学生有400多名。记者对该校的国际部主任布恩皮勒第尔先生进行了采访。

  应根据爱好选专业

  布恩先生告诉记者,中国学生在选择专业上存在一定的盲目性,大部分学生都打算学习商科和计算机,可是问他们为什么学,他们的回答多半是“我的父母希望我学。”布恩先生认为,大学学习并不是一项轻松的工作,没有兴趣恐怕很难学得很好。从以后的就业趋势来讲,中国学生都到国外学习商科和计算机了,就业时未必就十分抢手。他建议中国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出发选择专业。比如在英国一些大学设有联合学位,以中国学生擅长的数学为例,可以选择数学和商业管理、数学和化学甚至数学和语言学的联合学位,花2/3的时间学习数学,再花1/3的时间学习数学在相关领域的应用,最后可以获得这样的联合学位。

  对文化冲击要有准备

  布恩先生认为,对于十六七岁的中国学生,到英国留学最大的困难就是要面对“文化冲击”。简而言之文化冲击是指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会给人带来巨大的震荡。布恩说:“对中国学生来说,这种冲击就更加的巨大,因为在英国,16岁的孩子是一个非常独立的个体,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男女朋友,自己在外边租房住,甚至和香烟、酒、毒品都有联系,而中国学生还都非常单纯。中国学生不得不在短期内迅速成熟,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中国人非常注重家庭关系,父母对孩子呵护有加,一般中国学生要6到9个月才能适应。因此他们留学之前,要尽可能地强化英语,多了解英国文化,学会独立,有条件的可以先到英国看看。”

  选择合适的课程方式

  中国的高中学生要在英国拿到本科学位要经过以下三个阶段,首先是6至9个月的语言培训,然后可以选择A-level课程,英国的A-level课程为两年,在中国读完高二的学生要读两年的A-level课程,高三学生可以只读一年的A-level课程。拿到A-level课程的毕业证,可以申请任何一所英国大学,一般读3年可以拿到学士学位;也可以选择读大学预科课程,不过大学预科课程不是全国通用的,而是由你本科申请的学校提供的,一年的预科课程是大学学位课程的一部分,共计4年拿到学士学位。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公寓风波
  • 2003赴英留学继续升温
  • 你也能拿着奖学金去英国
  • 英国留学今年热得烫手
  • 英航机票多卖!我留学生滞留机场
  • 英语语境中的蛮族人
  • 越洋电话与头等舱
  • 国外MBA开打价格战
  • 如何做好英国签证文件
  • 1/5的考生是优 英会考制度遭质疑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