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留英学者:开拓创新、振兴中华
2002-10-14 10:18:42 来源:[ 人民网 ]


  来自英国多所大学、研究机构和高科技企业的百余名中国学者代表12日呼吁留英学子,应以“开拓创新、振兴中华”为指导,积极探讨为祖国科技事业服务的途径,多做实事,为科教兴国和西部大开发服务。

  在12日于中国驻英大使馆举行的中国留英学者专业团体联合会第一届年会暨高新技术为国服务研讨会上,中国留英学者专业团体联合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牛津大学第一位华人教授崔占峰代表留英学者发言,表示希望联合会在促进为国服务方面多做实事。联合会主席吴建平博士介绍说,联合会在筹建期间和2002年1月成立后,得到了教育部“春晖计划”的重点资助,在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的帮助下,分别于2001年和2002年组织了两次留英学者高新技术为国服务活动。这些由留英学者组成的高科技代表团成功地在北京、上海、苏州等地的高新技术园区举办了洽谈会,签订了多份合作意向,与国内著名高校和中科院举行了学术交流活动,还与国家相关部委建立了合作关系。

  中国驻英大使查培新在研讨会上介绍了国内经济、科技和社会的发展状况,勉励留英学者为祖国贡献聪明才智。中国科技部有关负责人吴忠泽专程从国内赶来参加大会,他总结了我国目前科技发展的成就与缺点,详细介绍了今后几年内发展科技事业的政策,以及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为国服务的措施。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所长谭铁牛曾留学英国多年,此次也专程前来向留英学者们介绍自己回国服务5年来的亲身经历,表达了他对中国科技事业的热爱和对其发展前景的信心。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副主任夏颖奇介绍了园区的发展情况以及对留学人员在园区创业的各种优惠政策,提出了令人信服的、实实在在的承诺。

  中国留英学者专业团体联合会是在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的支持下成立的,由11个留英学者专业团体组成,负责团结、协调这11个活跃在英国科技、教育、经济界的团体,努力促进中国留英学者与国内的交流,协调指导他们为国服务,促进中英两国在教育和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联合会荟萃了在英国的中国留学人员中的精英,有许多成员在英国的大学执教或在著名研究机构、高科技企业担任科研工作。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高中生赴澳留学另辟蹊径
  • 中国广州留学人员车队抵达法国
  • 中介丧天良 赴马留学险被迫卖淫
  • 赴泰国留学中国学生人数名列榜首
  • 个人陈述的十要十不要
  • 马来西亚留学华人受骗资料将公布
  • 国际教育不能依赖出口
  • 公派留学的七大贡献
  • 名校也要名推荐
  • 天津每年3000人花费数亿海外研修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