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异国情调
意大利的中国水饺情结
2002-11-01 10:48:23 来源:[ 出国在线 ]


  在家的时候天天吃饺子也不觉得怎么的,不时地还要抱怨馅不香了,面不白了。一旦离开了家,顿顿让你吃甜腻腻的生菜叶子的时候;一旦没了红烧肉,而让你改吃不知生熟的烤肉时;一旦皮薄馅大的水饺让你踏破铁鞋的时候,你不但不再抱怨了,连想一想家乡的月亮也会感到绝对比外国的圆了。至于水饺的味道,你就更是不敢想象了。

  到意大利一下飞机的时候天就蒙蒙黑了,导游说还得坐车。上了车,导游又说还得一个小时才能到我们住的地方。导游张扬着一脸的笑,就为让别人少骂他几句,其实我们知道导游就是为了省出点住宿费来,才把我们弄得离城老远老远的。

  天彻底黑尽了的时候我们的车停了。导游不再说什么了以后,也收回了那扬在脸上的笑容。

  这是一个小镇,显得特孤寂,是那种外国才有的空落落的孤寂。我在小镇的街上走,尽量寻找着异乡的情趣,体味它与家乡的差异。街上人已不多,一些看不清牌子的车规规距距地停在两侧,被雨打下的树叶落了一地,导游说意大利人懒,天一黑就不干活了,男男女女都扎进酒吧里享受生活。我不关心人家,只想快找到一个中餐馆,在那儿吃顿饺子,之后再把异乡的感觉在那里彻底挥洒掉。

  街边的小餐馆很多,在街的一头我终于找到了一家中餐馆,那家中餐馆的门面特小,只能单人出,单人进,老远处空气中红烧肉的味道和直钻你胃肠子的麦香让你不得不径朝那小门里钻。小餐馆里有中国人,也有外国人。老板是位女孩,讲一口地道的京腔。老板笑时含蓄温柔,一看就是东方人的。老板问我从哪儿来,来干什么,还告诉我意大利有什么好看的好玩的。她说每个来这儿吃饭的人,她都要给他们说这些,免得大老远的来一趟留下一大堆的遗憾。

  我谢了她的热情,告诉她我是第一次来欧洲,对她说吃不惯这儿的饭。她问我想吃什么,我想也没想,说饺子。她给我点了北京水饺,还说那饺子馅和面都不地道,和北京的差远了。我问为什么?她说主要是调料的问题,她还说虽然味道不及国内的,可来这个小镇的中国人好多都来这里尝一尝,也有一些人来这儿就是为了寻找家的感觉。当然了一些老外来这儿为的就是品尝东方文化了,她曾经也不想再做水饺了。怕丢北京水饺的脸,可没有水饺了,就觉得没了中国餐馆儿的味了,再说了,他们餐馆的人只要凑在一起包饺子,就开始讲叨国内的事。

  意大利的饺子的确不好吃,可那顿水饺却让我忘不了。从意大利回来以后,家里人还是常凑在一起包饺子,每次我都要给他们讲讲意大利和那个小餐馆,家里人说不知怎么地,他们包水饺时的感觉也和以前不一样了,有点像意大利小镇上的人了。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中餐馆里看美国人
  • 轮子上的马来西亚
  • 日本偷漏税下场惨
  • 美国的门、奔跑的淑女和服饰
  • 美国三类人坐巴士
  • 步行新西兰塔斯曼国家公园
  • 给你开几味美式玩笑
  • 莫斯科拾趣
  • 新德里见不到“印度抛饼”
  •  我要发言

    留言:(共4条)
    • 我爱死意大利了!我以后一定要去意大利!(19字)[2003-01-31 (罗马假日)]
    • 大家好,我也去过意大利,而且呆了好长时间(96字)[2003-01-23 (匿名)]
    • 这辈子如果去不成意大利,我死不瞑目(45字)[2003-01-22 (sophy)]
    • 明年我就要到意大利去了(91字)[2002-12-20 (我想用意大利语跟您们交流)]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