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中国出国潮持续涌动
2002-09-02 来源:[ 中新网 ]


日已不再成留学生唯一选择

  日本日语学校10月份入学的新生招收工作日前结束,各校投入了繁忙的发送通知书等工作。据了解,今年的日语学校的签证批准率仍然良好,保持在95%以上。
  
  目前各校已经开始进行迎接新生的准备。学校在对新生寄予无限希望的同时,也指出有些中国学生与过去的老留学生不同,自理生活能力较差,更不善于吃苦。因此,校方衷心希望新生来日后能够专心学习,而不是只想挣钱。更不能轻易因为打工放弃学业变成没有在留资格的超期滞留者。
  
  据日中新闻报道,超期滞留的“黑户口”现象已经成为在日华人社会不可忽视的问题。几乎每年都有因为日本生活条件的艰苦而成为“黑户口”的留学生。这种作法严重影响了日本对留学生的审批政策,如果严重的话很可能导致日本政府对留学生的审查更加严格。那么过去那种日语学校签证难的现象很可能会重现。
  
  当然“黑户口”现象的增加除了留学生个人的因素之外,不能排除日本社会本身的原因。物价昂贵,工作难找,留学生政策不够完善等都使抱着出国梦来日本的留学生度日艰难,遭受挫折。
  
  因此,日本方面为减少留学生的生活负担也积极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今年7月,为加深日中两国留学生的交流,让两国相关部门交换信息增进相互理解,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组成了101所日语学校到中国举办了说明会。会上,中国方面的中介机构负责人士指出,日本语学校应该设身处地为留学生着想,制定一些切实可行的减轻留学生负担的政策。
  
  对于中国的出国潮虽然还在持续涌动,但随着欧美等学校也看好中国市场,日本已经不是留学生们的唯一选择。因此,如何改进过去的招生办法,减少留学生的来日负担,将关系到日本语学校的未来发展。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日本大量吸收留学生
  • 中国留日学生竟沦为“包身工”
  • 日本求职记事
  • 日本打日语“保卫战”
  • 中国学生VS酒田大学
  • 日本入境签证手续有新变化
  • 日本留学考试竞争激烈
  • 自费留日辛苦又孤独
  • 日本托福成绩亚洲第18
  • 我把自已丢失在东京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亲爱的朋友: 我, 四月份即将去东京留学(102字)[2003-02-02 (洋媚)]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