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精品文章
留美女与父母金钱论战(三)
2002-09-11 作者:[ 安邦泰 胡惠莉 安婧 ] 来源:[ 光明日报 ]


  论战第三个回合:2002年

  安婧决定冒险回国

  父母:我们何尝不想你,做梦都在想,妈妈几次想你在梦中哭醒,但冒险也要看什么风险。

  女儿:如果一辈子都被这种小心翼翼局限,人很难做成事情。

  请相信我!!

  父母的E-mail

  女儿:

  你的情绪怎么样?我们一直都比较牵桂你的情绪。

  关于你今年暑假要不要回国的事情,我们来来回回已经争论了好几次了。爸妈的意见还是——你这个暑假不要回来。

  回来一次价格不菲,来回机票要1000多美元,折合成人民币是爸妈几个月工资的总和。

  另外一个棘手的问题就是签证的问题,美国人很脆弱,一个“9·11”把他们吓成这样。今年签证的形势特别差,据说签过率只有百分之六七十。

  你回国之后同样会面临签证问题。你去年圣诞节不就没有回来吗?今年暑假再忍耐一下。

  妈妈

  女儿的E-mail

  爸爸妈妈:

  不要再提回国的事情。这个事情无论如何也已经成了一个疙瘩。不提就行了。

  前一段时间,我的同学们不下几十人次地问我圣诞节回不回家,我都说不回,很坚决。他们很奇怪。我说因为我自己还没有挣够这么多钱,我不想花家里的钱。

  说这话的时候固然是豪言壮语,但当我呆在宿舍里度过美国人的春节时,那种凄凉和孤独,不是语言可以描述的。记得去年夏天离国前夕,爸爸曾经说过:“如果实在想家,可以在圣诞节回来。”但妈妈的脾气一下子爆发了,冲爸爸喊道:“我们都说好了,圣诞节时不要回来,这要走的关头你怎么可以使她泄气呢?”

  我省下了1000多美元,但我失去了一个合家团聚的机会。

  第二个学期我决定了,这个暑假我一定要回来,我非常非常地想念你们,非常非常想念LF,我有时候甚至在想,如果可以回来,为此牺牲学业也在所不惜。

  我想到了一个法子,去墨西哥办签证,那儿有个美国大使馆,去那儿办不算出境,祝福我吧!

  安婧

  父母的E-mail

  婧:

  你想去墨西哥办签证,所以我要和你商量这件事的可操作性。我不愿意你去墨西哥,太冒险了。我知道你对自己的办事能力充满信心。但这样做对一个女孩子来说,太冒险了,千万不要去!!你一定要听我的话——别去!!

  婧,说来说去,我们能做的就是提醒你别因小失大,再清苦也要坚持。我们何尝不想你,做梦都在想,妈妈几次想你在梦中哭醒。

  我倒觉得因为有了互联网,没觉得你走得特别远,几乎天天都能看到你。

  很多事情我们尽可能让你自己去做决定。但我真担心你选择了不恰当的回国方式。我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是恰当,什么是不恰当。我只是提醒你,做什么事要从长计议。

  你信中说,不能什么事都稳稳当当的,总会有风险。你说得对,我们这辈子稳当惯了,思维方式也已经定型了。可我觉得,冒风险也要看是什么样的风险。

  爸爸

  女儿的E-mail

  爸爸妈妈:

  这次我决定回家了,不要阻拦我。你们不要再帮我问了。我的事情自己可以办好。你们放心。

  爸爸妈妈,我这儿有一些签证实录,你们看看就可以明白了。人家家长都盼着孩子能回来就回来,希望你们也是这样的。

  我知道妈妈的脾气,不过有的时候你们让我很伤心。可能你们有很多考虑,但是动不动就说别回家了这一点,和别人的父母差别太大了。

  你们觉得来美国很难,我觉得是难,但是并不是说这里真的值得我们费这么大的精力讨论。人生中值得操心和小心的事情太多,如果一辈子都被这种小心翼翼局限,人很难做成事情。

  请相信我!!

  婧

  留美女与父母金钱论战(一)

  留美女与父母金钱论战(二)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留美女与父母金钱论战(二)
  • 留美女与父母金钱论战(一)
  • 一女中学生的亲身体验
  • 中关村北大共建留学生创业园
  • 香港呼吁在加留学生回港创业
  • 留学与人生
  • 中国和英国的中学
  • 海归派就能赚大钱?
  • 在美外国学生申请社安卡趋严
  •  我要发言

    留言:(共3条)
    • 这姑娘脑子不好(7字)[2002-12-19 (Jason)]
    • 如果你不是身在异乡(39字)[2002-11-08 (匿名)]
    • 女人太天真!(6字)[2002-10-29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