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海外短期课程 成为准留学生“新宠”

来源:搜狐出国
第2页 :

   暑期课程

  主要覆盖高中生

  虽然海外暑期课程备受学生和家长的青睐,但目前暑期课程还主要是覆盖高中生群体。

  据新东方前途出国美国本科部总监闫晓哲介绍,目前美国当地的暑期课程或项目,大体可以分为学分课程和非学分课程,大多数学分课程开设给高二结束即将升入高三的高中生,而其他的非学分课程或交换交流项目大多开放给高一结束即将高二和高二结束即将高三的高中生。

  “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项目都不接收初三毕业即将高一的学生,因此高中生是暑期课程覆盖的主要群体”,新东方前途出国留学顾问指出。

  市场越热越需要冷思考

  海外暑期课程一再走俏,学生的参与、家长的青睐让这一市场热度不减。但也有业内专家表示,市场越热越需要冷思考。为了帮助学生正确地看待海外暑期课程,指导学生选课,新东方前途美国本科部总监闫晓哲和澳际游学部总监助理陈莹为大家提出了建议。

  建议一:切忌过于依赖暑期课程

  有些同学和家长认为,参加某个大学、尤其是顶尖名校的暑期课程,就一定能够在将来大学的申请中拿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或者录取的可能性非常大,这种观点并不正确。因为大学的录取标准与暑期课程的标准间有很大的差距,而且大学的录取会从更广的角度去考查学生各个方面的能力和性格特点,而学生是否能够获得大学的录取,取决于分数、在校表现、课外活动、人生阅历等不同的方面。针对于有潜力的学生,相应的大学的暑期课程可以为学生的大学申请加分,却无法成为录取的保证。成功的大学录取,一定取决于学生综合实力的卓越,所以家长和学生切忌过于依赖暑期课程,要以平常心对待。

  还有的学生家长认为,想要拿到顶尖大学的录取,就一定要参加暑期课程。其实,暑期课程从来不是大学录取学生衡量标准中必要的一部分,只是在不影响学生考试、学习以及其他活动进度的情况下,抽时间参加可能会为申请加分。

  建议二:选择课程要结合自身情况

  选择暑期课程要结合自身语言能力、专业兴趣和目标院校。通常,学分课程和免学费的精英项目会涉及一定难度的课程内容,为大学学习做准备,所以针对这一类型的课程,要求学生有一定的语言能力,比如前十名大学的暑期学分课程通常要求托福成绩100分以上。而面对新高二同学的非学分课程,包括一些语言培训课程,通常对于语言考试没有特殊要求或要求偏低。因此,学生要选择适合自己语言能力的项目进行申请,能力强的可以申请难度较大的课程,而能力有限的学生则推荐申请相对容易的课程,以免申请失败或者难度太大无法完成。

  第二,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以及将来的专业方向来选择相应课程和项目,在这一点上限制不大,可以是感兴趣的,也可以是为将来的专业做准备的。

  第三,学生可以在有能力的情况下选择申请自己将来大学申请中的理想学校,可以帮助自己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提前体验大学生活,并且可以跟大学的教授、老师进行沟通,与学校建立联系,成绩优秀的或许还可以为将来的申请加分。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1106/n389674523.shtml report 3201 可以去美国康奈尔大学学习理科课程,可以参观著名的海外院校和世界顶级的公司,也可以去德国、日本学习语言课程……海外短期课程时下正在准留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