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海外短期课程 成为准留学生“新宠”

来源:搜狐出国
第1页 :

  可以去美国康奈尔大学学习理科课程,可以参观著名的海外院校和世界顶级的公司,也可以去德国、日本学习语言课程……海外短期课程时下正在准留学生圈子里悄然兴起。

  当诸多学生还在计划自己的暑期究竟是参加国内培训还是国外游学的时候,有这么一批留学的“预备军”已经进入了暑假海外短期课程的课堂。这个留学的“适应期”、申请的“加分项”在准留学生们的眼中可谓是好处良多。暑期虽将结束,但海外短期课程的热度却一直居高不下。

  现象扫描

  暑期参加海外短期课程已蔚然成风

  今年初,熊丰怡成了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距离高考还有5个月的时间,她就已经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录取。在熊丰怡的眼中,这份早到的录取得益于自己曾经在康奈尔大学就读暑期课程的经历。

  熊丰怡曾就读于一所国际高中,“暑假时,很多同学申请美国大学的暑期课程,我想以后总要到美国留学的,提前适应一下有益无害,便也报了名。”

  康奈尔大学提供的暑期课程理科居多,但熊丰怡从小就对人文学科感兴趣,选课的第一周允许学生自由旁听,在旁听了所有的课程后,熊丰怡在康奈尔大学选修了《国际关系学》和《学术写作》两门课程。

  对于这次短期课程的学习,熊丰怡颇有感触。“在美国的学习,让我了解到他们大学教育模式,体验了美国的校园生活。美国大学里很强调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暑期课程6个星期,一般上午都在上课,下午自己安排,锻炼了自主管理时间的能力。比如 《国际关系学》这门课,老师每一两周就会布置一个论文题目,让我们回去完成。记得有一篇论文的题目叫 《比较国际关系学中的三种不同理论》,逼迫我这个门外汉不得不在课外进行大量的阅读,我当时每天要看报纸,做一些调查,还要阅读很多书籍。”

  优异的留学成绩让熊丰怡的经历见诸报端,殊不知,她只是国内参与海外暑期课程大军中的一员,还有千千万万个学子拼搏在海外短期课程的路上,等待留学成功的佳音。

  有益留学成为“受宠”的主因

  虽然出国留学人群越来越多,但在留学规划上,学生和家长都越来越谨慎。正是学生和家长的谨慎成了孕育海外短期课程蓬勃发展的“良田沃土”。对于学生而言,提前去目标国家、目标院校了解情况、适应授课方法,是一件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事。

  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美国本科部总监闫晓哲认为,海外短期课还为学生提供了解国外大学情况、融入大学氛围、与世界各地学生展开交流的好机会,并且能够让学生了解到目标院校的专业教学情况,并培养对于所选专业的兴趣,让学生在不同的文化环境中挑战自我。尤为重要的是,学生在暑期课程中的经历和收获,都可以成为留学申请的加分砝码,例如对于所学专业的认识,完成项目和作业的经历与成就;并且学分课程所获得的学分,很多都可以在学生进入该所大学后转入该学生的大学学分。

  在澳际游学部总监助理陈莹看来,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一起学习、一起活动,能让学生真正地融入到当地的生活、文化环境中去,并体验其中的文化差异,有助于学生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进行深度的考察。

  陈莹还指出,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让孩子走出国门,利用或长或短的时间去海外学习,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旅行,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让学生锻炼自己的独立性,提高自己的语言水平和学习的主动性,这份学习经历将是他们人生的一笔财富。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1106/n389674523.shtml report 3201 可以去美国康奈尔大学学习理科课程,可以参观著名的海外院校和世界顶级的公司,也可以去德国、日本学习语言课程……海外短期课程时下正在准留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