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会客厅精品论坛:中国留学行业的机遇与机会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10月16日15:21

  搜狐出国主持人:留学潮越来越热,家长和学生的信息与中介机构越来越对称了。现在中国国内的家长关注孩子的教育已经从幼儿园、小学就开始了,国际教育也可以说是一片大好景象。您认为留学相关产业面临着一个怎么样的机遇和发展机会?

  左罡【北外诺加国际教育学校校长】:现在信息越来越对称,但是一些中介机构还是惊奇的发现,我们的客户量成倍的加大了。因为这个市场陡然间变大了,意味着又有很多信息不对称的新市场,如三线城市。最早中国的出国留学是从上海开始的,逐步扩展到北京、广州,后来又到各个省会城市,但是现在留学热潮已经到三线城市,甚至县城。当县城里的学生也需要留学服务的时候,他们的信息还不对称,中国的市场太大了。

      我们中国的留学人数每翻一番就意味着国外一个中等城市的人口正在发生转移。每年二三十万的留学人口,就相当于国外一个中等城市。当中国每年达到一百万留学人数的话,意味着像多伦多、温哥华这样的城市人口在转移。所以,中国的留学相关产业面对的机遇实在是太大了。最近有几家美国做私募基金的公司找到我,让我提供咨询服务,给他们介绍中国留学行业发展的情况。这些机构投资的规模都在几个亿到几十个亿的资金规模。他们都看上这个行业的发展,说明这个行业是有可持续发展的空间。但是我们也必须抓住这个机遇。如果还像过去一样抓住几年前的运营模式,这肯定是不行。

     北外诺加这一次将4G的模式向全国推广的目的就是要满足希望迅速进入这个快速增长领域的企业和学校,也满足那些已经身在这个领域里面,但是希望迅速提高自身的服务技能和竞争力的服务机构的发展愿望。我们这次特意降低了合作资金的准入门槛,但是提高了合作伙伴的素质准入门槛,我们对他的素质要求高,资金要求没有那么高。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自己能够找到发现机遇的企业,在这个巨大机遇面前能够有机会把握住这次机遇。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风投”热钱都已经涌向留学服务行业了,您觉得这个行业最缺的是什么?最不缺的是什么?

  左罡【北外诺加国际教育学校校长】:这个行业最缺的应该是人才,还缺乏一个创新的服务模式。这个模式既要能够为学生恰如其分的提供服务,又要简单化,又要标准化。这个模式可以在各地成功大规模的操作和复制。最不缺的是广大学生希望出国学习的愿望。我们现在最不缺的是市场,一个遍及全国各个城市的非常广大的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